close



阿向早先工作的同事們喜歡偶爾中午外出用餐,這是他們很常去的「潛園擂茶」。說是擂茶好像也有點名實不符,這裡主要賣素食的客家菜,而且名聲大到店面不斷擴大。

這次國慶連續假日公婆和阿向的哥哥特地坐高鐵來新竹找我們,先到家裡坐坐,後來中餐就決定配合婆婆的吃素習慣到「潛園」用餐。

「潛園」的點菜方式十分特別,先在一樓櫃臺點菜,只需告知幾樣菜和湯即可,一盤菜和一碗湯都是110元,還有湯麵和炒麵,不過因為人多所以乾脆點多道菜比較方便。



這裡的白飯是免費添到飽的,還有客家傳統的菜脯配豆豉、熱茶和古早味零食都全部吃免錢。以往熱湯也是免費,不過現在好景不常連湯也得算錢了~~這裡的古早味零嘴有五六種,就在櫃臺附近的透明塑膠桶子內,想捉多少就酌量取用,若是吃不夠想買回家也有一包包裝袋好的零食可以買回家繼續回味。



一樓有分戶外跟室內區,戶外通風舒適,室內則可以享受傳統的客家風情,在昏黃的燈光之下顯現出懷舊的氛圍,每張桌椅都式樣各異,不過樸質的家具倒也顯得可親許多。



很可惜因為公婆來所以不太敢拿出相機拍攝食物,怕老人家會忌諱,也不敢讓他們等我拍照的時間就杵在那裡,只記得阿向點了五菜一湯:九層塔炒蛋、炒地瓜葉、清燉蘿蔔、桂竹筍、泡菜炒臭豆腐以及類似中藥口味的湯。其中,泡菜炒臭豆腐絕對是招牌,別的地方吃不到,酸溜溜的泡菜搭配切成三角形的臭豆腐,真的很下飯喔!

這裡出名的菜還有苦瓜炒鹹蛋,可惜詢問過服務生,她說現在苦瓜太貴所以沒辦法出菜,真是太可惜了~不過至少這一頓飯吃下來公婆評價還頗高,算是safe了:)至於遺憾的沒圖沒真相,就留待下次年輕人自己出來吃飯再補拍個夠,請大家見諒啦!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文林路143號                                                                                
電話:03-5951197
營業時間:11:00~21:00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