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5.JPG IMG_4562.JPG

多多,我們很早就幫她改小名了。老媽老是覺得叫「多多」感覺總是「問題多多」,所以她老人家也不愛聽,後來阿向突發奇想喊她「啾咪」,意思就是看到可愛的小baby令人忍不住想親一口,「親一口」俏皮一點的說法就是「啾咪」啦!叫著叫著大家也很喜歡這樣的綽號呢!

又到了啾咪近況報告的時間啦!不喜歡看媽媽自HIGH狂放小孩圖片的朋友可以自動跳過這一篇,因為想為她留些成長記錄,所以這次狂放照片,而且還多到分作上下集播出唷~

IMG_4553.JPG 

10個多月大的啾咪因為感冒的關係去診所,順便請護士幫忙量了身高體重,現在的她依然頭好壯壯,身長76cm、體重10.2kg。兩者都是量尺當中的97%,媽媽我對於身長沒有太多感覺,但是體重就比較擔心,怕她變成小胖妹。不過值得開心的是啾咪的體重已經兩個月沒有增加了,只有身長抽高而已!

現在因為我們姊妹小孩已經有五隻了,到了假日遛小孩最方便的去處有兩處:巨城以及對方家裡,哈哈!大概每個禮拜六或日都會去我家或是老妹家,五隻小孩聚在一起玩玩具,大人閒嗑牙,與其三家各自吹冷氣不如一家吹,十分環保!

IMG_4646.JPG 

現在朵朵只要比啾咪早起床就會拿著她的小毯毯去房間找啾咪一起躺在床上聽兒歌。啾咪也很神奇,跟著姐姐的習慣也跟著睡覺時愛拽著一條毯毯,然後摸著摸著就睡著了,很可愛!

IMG_4677.JPG 

下面兩張圖都是啾咪睡醒時拍的,看到小baby就有種世界大同的fu。

IMG_4679.JPG  
IMG_4726.JPG 

難得拍啾咪很「桑心」的模樣,特別拍下來以資紀念。吃不到姊姊口中米餅的她都哭了呢~現在她對於食物都很敏感,只要看到大人拿出類似「可以吃的東西」就會開始哇哇叫,然後一直叫「媽媽媽媽」,期待我大發慈悲可以餵食她。

IMG_4650.JPG IMG_4652.JPG

好喜歡下面這張比圓規畫出來還圓滿的啾咪的臉龐,這是珊珊傳給我的圓滾滾的啾咪!

IMG_4668.JPG   

啾咪現在比較愛喝水了,我在家裡、阿嬤家以及阿姨家都放了水杯讓她痛飲一番~

IMG_4687.JPG IMG_4688.JPG

即使是玩水杯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IMG_4690.JPG
IMG_4692.JPG

細心手巧的小阿姨不定時會幫啾咪挖耳朵,她十分享受這種癢癢的感覺,酥麻酥麻的......

IMG_4705.JPG IMG_4707.JPG
IMG_4711.JPG IMG_4712.JPG

跨過了生不如死的出生前三個月,帶啾咪已經不向當初那樣勞心又勞力,不過現在好像又開始了勞力的生活,因為9M的學爬之後,現在已經來到了學站的階段,每每扶到物體就想跟著站起來,然後把桌上的東西都拂到地上。

IMG_4722.JPG 

光是顧啾咪就得耗費一個人力,一定要全副精神都盯著她,不然下一秒可能就會不小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倒,然後就會嚎啕大哭,捨不得又自責不已的就是我們這些大人啦~

IMG_4723.JPG IMG_4724.JPG 

社區在暑假期間開放泳池,不只儂儂、洋洋和朵朵都下水了,連啾咪都下水了,不過只有踢踢水過過乾癮而已,或許下次可以買泳圈給啾咪下水唷~

IMG_4727.JPG IMG_47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