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0

今年父親節遲至上週六才由老爸作東請我們到市區的這家上海菜【新橋弄堂】吃飯。這一次聚餐的地點是由阿向所建議,因為公司部門有來聚餐,據他所言是吃到撐回家,都已經吃飽了怎麼還有菜一直上......說到這樣的形容詞,能不來試試看嗎?

話說,自從我們家小孩多了之後,選擇餐廳不外乎兩大條件:一是最好有包廂不怕吵,二是最好有停車場方便載送我們一家老小。至於吃甚麼其實我也不大在乎了,反正有小孩就是兵荒馬亂,胡亂吃一把就希望趕快閃人結束一場混亂。現在雖然小孩漸漸大了,不過還是無法悠閒的享受一頓晚餐,不過這一頓他們表現還可以,所以我就有時間可以拍照了!

IMG_1829

位在市中心圓環旁的這間餐廳,其實滿好找的,只不過廳外觀比較跟它的名稱搭不起來,反倒是旁邊的【新橋燒肉】風格還比較搭,所以我跟老妹第一眼都差點跑去燒肉店吃上海菜,那就搞笑了。

IMG_1888 IMG_1828

當初在用電話訂位的時候,服務生就告訴我們包廂一桌可容納12人,不過我們的組合是9大5小,硬塞進去包廂出入會變得十分困難,裏頭的人也會感覺壅擠,不過因為我們更怕小孩會吵到鄰桌的顧客,所以還是決定大家一起擠包廂。

IMG_1868 
IMG_1867

我們是安排在二樓的包廂,說是包廂其實是用拉門隔開的,所以小孩如果真的給我橫衝直撞,那真的會跑到隔壁桌去,好在他們五小福當天都表現得還可以,所以算是很給大人面子。下圖就是原本包廂的座位安排,擺八張座位看起來就很舒適,但是我們硬擠了14人,真的很擠!!
 
IMG_1869

這裡的茶水是用天仁泡的,豬嘴巴的我們根本喝不出是甚麼茶,只是一致認為茶喝起來不苦不澀,加上又是非常熱的開水沖泡,一連喝了近十壺,好在服務生都很客氣,補茶水的速度都很快。

IMG_1882

我們這次是叫了$6600的桌菜,省去了點菜的困擾,所以人一到齊之後,菜很快就陸續上桌,絲毫不用花時間在等上菜呢!(幾乎啦~~)

冰鎮梅汁番茄
IMG_1832 
IMG_1831

用梅子醃漬過的番茄,冰涼酸甜,十分開胃。

◎ 紹興醉雞
IMG_1835

肉質軟嫩,吃不太出來酒味就是了。

◎白玉蜇絲
IMG_1834

吃不太出來味道,口味應弄得再突出、有特色一點。

◎ 椒鹽鳳尾魚
IMG_1833     

炸得相當酥脆,連骨頭都可以吞進去,是下酒小菜。

鮮蝦抄手
IMG_1836

屬於甜中帶小辣的調味,味道不錯。

IMG_1855 
IMG_1859

上面這一道菜單找不到名字,反正就是炸雞翅和竹筍的搭配,竹筍看起來很像杏鮑菇,以為口味會很重,結果還挺清爽的,上面綠色的東西應該是海苔吧??

角瓜干貝酥
IMG_1853

滿普通的一道菜,大概只能算是味道清爽,但是不獨特。

美人腿煨烏參
IMG_1850 
IMG_1849

記得是偏甜的口感。

碧綠蟹粉蝦捲
IMG_1846

很像我們一般所說的蝦鬆,小朋友都很喜歡這種平時不易吃到的新吃法。

◎ 弄堂東坡肉
IMG_1843 

以冰糖來燉煮,肉質入口即化,用上面蒸好的烤餅夾著吃,連白飯都可以嗑上一大碗!一看到這道菜上桌,我們就馬上叫了七碗白飯囉~~

IMG_1844  IMG_1840  

泡椒黃菜海上鮮
IMG_1862 
IMG_1864 
IMG_1863

很特別的一道料理方式。魚肉都是先去骨片好,吃起來肉質滑嫩鮮甜,口味倒有點酸中帶辣,有點泰式口味,我們到最後連湯都喝下肚,只可惜的是小朋友卻無福享受了!

◎ 弄堂湯包
IMG_1837 
IMG_1838

小孩都先拿去吃了,印象中我好像只吃到一口,味道普普。
 
半天筍紅棗燉土雞
IMG_1871 
IMG_1874   

本來上菜速度很符合我們的期待,但是後來為了等上這一鍋雞湯,我們等了快20分鐘,雖然服務生都有事先告知,也一再跟我們道歉,不過等到真正上桌之後覺得好像也沒有太驚豔,雞肉也偏乾,老妹說還是菜園的雞湯略勝一籌。 

◎流沙奶皇包
IMG_1885 
IMG_1884 
IMG_1887

大家評價都不錯,裏頭有加上鹹蛋黃去甜膩,所以吃起來甜中又會稍稍帶點鹹味,也滿好吃的!

◎ 水果
IMG_1879

顏色很美的水果組合。

◎ 招待:紅豆煎餅
IMG_1875 
IMG_1877 

因為等雞湯的關係,所以特地補償我們一份甜點,現煎上桌還挺燙口的,但是好吃唷!!

IMG_1890

從六點半吃到八點出頭,其實不算吃太久,只是我們家吃飯向來受快狠準,如果沒有小孩拖累,甚至半小時KO也是沒問題的!

吃完的時候看到服務生已經將外場的餐桌都整理好了,只可惜好像第二輪就比較少顧客上門,有點小冷清。其實這裡食物水準不差,服務生的態度也都很和善,甚至朵朵因為坐兒童座椅而不小心將手指受傷流血,都可以立刻遞上3M的防水透氣OK绷,這一點危機處理做得很不錯,讓我們很滿意。建議大家若對上海菜有興趣,可以試試這一家。

地址:新竹市東區府後街3號
電話:03-525-595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官網:http://www.shinchiao.com.tw/chinese_restaurant/
備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