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孫燕姿「完美的一天」的歌詞,
平淡中,好像有的什麼,淡淡的,但又嗅不出任何味道。

也許最近的歌詞都是這樣的。

以往辛曉琪的「領悟」帶領著我們痛徹心扉、嘶吼怒喊,
對於愛情的質疑與困惑,
企圖走出一條屬於愛情自身的路。

後來國民天后徐懷鈺帶著我們開始「有怪獸有怪獸」
翻唱外國的歌曲,歌詞變得無厘頭起來。
也許偶爾的跳脫常軌是必須的,
除了向外國歌曲取經之外,
我們其實擁有不太多的想像力!

到如今,陳綺貞、孫燕姿、范瑋琪等女「聲」,
將淡淡的歌聲與生活結合,
稀鬆平常的事,也可以融入歌曲。
女生的意識也可以是一首動人的歌:
「躺在你的衣櫃」、「我要一所大房子」、「如果的事」
很多很多數不清的想法融入在歌詞,以前的人想都沒想到的念頭,
現在,我們都傳唱著......這也是一種心態上的改變。

說到這,還是該回歸主題。
我的完美的一天是什麼?
其實大概就是像今天吧!?
把自己該批閱的聯絡簿都批改完畢,交到孩子手中,
讓他們開心的抄著聯絡簿不會忘記每一樣交代的事項。

每週週考的成績一一幫他們寫上個別的評語與建議,
希望孩子們都聽進去並且改正。

上了幾堂課,自己不覺得在混時間,孩子也給予我熱情的回饋。

雖然中午忘記帶餐盒沒吃到午餐,但是看到他們的關心與詢問,
我想我的心不像梁靜茹是「瘦瘦的」,我的心是「飽飽的、滿滿的」。

放學之後把小考考差的孩子們留下來補考,他們沒有怨言,
只是認命的想趕快考完趕去補習。
等到終於我點頭放人,偷偷露出「終於過關」的笑容,
臨走前他們還不忘跟我說再見。

我想犧牲一點時間又怎樣,陪著他們成長,這就是我「完美的每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