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女是我的高中母校。

制服可以稱之為「雨傘節」裝扮,
因為是黑皮鞋、白襪、黑百褶裙、白襯衫、黑頭髮,
一整個黑白相間~

記得高中聯考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無法撐過那場人生的第一場大考,
曾經幻想N遍自己會在考試之前心臟病發,雖然最後證明是我自己多慮,
但是這樣的想法總是一再會出現在每次重要「考試或場合」之前。

總而言之,我還是考上了。
考上那年的暑假,瘋狂在家裡K漫畫和小說,
脫離人間煉獄般的重重關卡,獲得自由的感覺格外的好啊!

本來一直等著我老爸履行他的承諾,
他那時對第一個家族裡可能會考上第一志願的我說:
「只要你考上竹女,要爸爸天天載你去上學都沒問題。」

以前都自己走路上學的我,聽到這句話的震撼非同小可!
也許對現在一般小朋友來說,每天家長機車或轎車接送沒什麼了不起,
但是對於一個長久被父母「訓練自立」慣了的我而言,
要是考上可以獲得這樣的「禮遇」,真的是很大的誘因。

於是乎,那年考上的我,痴痴等著老爸載我進竹女校門的那一天......

果然,開學前幾天,他還很熱切的載我,
感覺他好像覺得車後方載的是一位大明星,
因為竹女制服的光環與加持,我老爸騎車都有風。

可惜好景不常,我老爸開始感到「原來只是這樣的無趣感」~
所以從改叫我老媽載我,到買一台腳踏車叫我自己騎去學校。
終於,我還是成為一個可憐的「女騎士」,拚命踩著腳踏車,趕著7:20到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