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在這個禮拜六(12/10)要結婚了。

說起來是我們家族第一位要出閣的!
也是我老爸、老媽第一次嫁女兒,
所以是件不得了的大事。

話雖然這樣說,但是,大家還是故意裝作很悠閒,
截至目前為止,其實我也沒多大的感覺。

先說說我家「老俺公」,也就是我阿公好了!
我阿公明明很在意,但是卻故意一派置身事外的模樣。
說他當天宴客可是不坐主桌,也說他會隨便穿穿就好了。
但是每天我爸回去看他,他卻偷偷穿起陳年老西裝,
被逮到還死鴨子嘴硬,連忙說只是拿出來試穿而已,沒別的意思,
還叫我爸不要亂想。

我老爹大概承襲到老俺公硬嘴巴。
每次都只肯出一張嘴,叫我妹跟她未來老公忙東忙西,
訂婚酒席自己找、喜帖自己印、婚紗公司自己選、禮服自己挑...
反正他就是想不插手就對了。
我老爹不愛管事,很喜歡把事情推得一乾二淨~
但是,好在他有剋星,就是我俺公!
本來我爸想在婚禮上裝酷的。
你能想像一個年過半百的人想在自己女兒婚禮穿全身迷彩裝加上綁迷彩頭巾嗎?!
好在我俺公制止了他......避免了一場鬧劇的發生~

我俺公是這樣對他說的:
「你可不要在婚禮上給我亂穿!
你自己以為很好看,其實是在丟自己跟親家的臉。」
因為這一席話,我爸徹徹底底的「絕望」了~
絕望中,他還不忘載我媽陪他去買一套新的西裝,可見受的傷還OK。

記得之前幾天,我發現家中沒抽取式衛生紙了,
我跟老媽說:「家裡沒抽取式衛生紙了,記得要在12/10號之前買喔!」
老媽覺得很奇怪,幹嘛買衛生紙還要訂期限~
我跟她說:「妹妹結婚那天,一定很多人會哭啊,所以衛生紙不可少。」
甚至,我還反問身旁看電視正看得津津有味的老爹,
結果他說他可能衛生紙不夠,需要一條手帕~

我老爹愛在人前故作瀟灑、堅強,
一副鐵錚錚的大男人霸氣,
但是他很衰,偏偏是多愁善感的雙魚座,
因此注定他個性中「裡外不是人」的諷刺下場~

我跟我妹都警告我老爹在婚禮當天不准沾任何一滴酒,
因為他很沒酒品,一喝多就上演「鬧劇」。
每個人的酒品不同,
我老爹則偏好翻舊帳、大哭(哭倒流鼻涕很噁心那種)、年齡倒回五歲的幼稚期還有下跪等。
這不僅丟他的臉,還丟到我們一家人,所以自從有一次親眼目睹他上演下跪的戲碼之後,
我們就下定決心,這輩子不想再看續集了......

這就是我老爹,一個想故作堅強但往往ㄍㄧㄥ不到最後的可憐中年男人。

我老媽是很飛遜的中年婦人,身材比女兒好,
我們都虧她「一定是有病才會那麼瘦」,
甚至還叫她要去醫院檢查,不然得了怪病都不知道,還自以為窈窕。
我承認我們女兒說話很酸,但是看過她的人,很難不這樣諷刺她~
沒辦法,即使是這樣諷刺她,我老媽依然活得很好,不受我們的打擊。
我老在想:她是「灰媽媽」,而我們女兒是見不得她比我們瘦的「壞心女兒」。

知道我妹要結婚後,她真可說是喜不自勝。
每天很「high」的打電話給每一位認識的人,
電話線都快燒起來了,還樂此不疲~

至此,她每天逛菜市場的樂趣,就變成挑選結婚當天要穿的衣服。
很難想像,在菜市場裡,我老媽可以買到N千元的禮服、N千元的鞋子。
菜市場不是都賣菜嗎?!但她就是可以在這種怪地方買到這些東西~

每每,我媽堅持的,都不是我妹想要的,爭執就是這樣而來。
她畢竟是老人家,訂婚儀式時一定要我妹穿紅色禮服、一定要一套白色禮服、
一定要貼喜字、一定要掛八仙彩、一定要拍結婚照...
反正一開始她的「隨便、隨年輕人高興就好」都不算數,
爭執到最後也變得沒有意義,反正一定是我媽贏~

所以,我說結婚是為了老人家而結的,果然沒錯!

反正,結一次婚,家裡就被搞得天翻地覆~
才發現很多新舊的觀念不斷被挑戰,
本來以為我老爹、老娘很開明的,
但是其實也跟其他爸媽差不到哪裡去。
他們老人家還是有所謂的底線,那是一個不容被挑戰的禁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