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恤.jpg 
感謝同事提供給我的好句子。

最近不知道怎樣,幾個同事又開始關心起我的「孕事」。不知道是不是教育圈本來就話題少,不是談論學生、班級、學校、愛情、家庭,不然就是「怎麼還是小姑、少爺獨處?要不要幫你介紹對象?」、「要結婚了嗎?」、「要懷孕了嗎?」或者是「趕快生第二胎喔!」之樣的話題。

聽久了真的很膩~

如果是不熟的同事朋友也就算了,講個兩三句話充充即將冷掉的場面,這我還願意配合;但是天天都碰面的同事,麻煩就別那麼殷勤可以嗎?趴在桌上睡覺就是懷孕的徵兆、穿有點寬鬆的衣服就是就是懷孕的徵兆、懶得提重物就是懷孕的徵兆、小腹微胖就是懷孕的徵兆、走路扶腰或是太緩慢就是懷孕的徵兆......一堆「類似可疑」的線索就是懷孕的徵兆。如果一直沒有好消息就會說:「要趁年輕的時候趕快生一生,免得將來老了沒體力......」聽的次數重複太多,多到我都會背了。

終於我也走到了這樣的尷尬階段,現在才知道結婚之後沒有消息傳來的女老師有多可憐、多值得同情了!我們這些人妻們不過就是「順其自然」罷了,幹嘛要天天叨念著這件事呢?好像念一念孩子就會這樣蹦出來一樣,關心變成了人情的壓力,真的是讓人喘不過氣來~我討厭這種緊迫盯人的關心,麻煩請放過我們這些可憐的人妻吧!

我想,即使有了好消息,接下來大概耳根子也不得安寧,接下來的話題應該是一堆建議事項和媽媽經的分享吧?永遠都無法避免的無限迴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