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痛.jpg
為了即將到來的校慶運動會,這兩、三個禮拜就是不斷的和班上學生準備創意進場的道具和大隊接力的練習。來到這個學校的學生一定覺得怎麼活動這麼多,連我剛開始都有點不太適應,身為導師感覺就是每天桌上都會擺一、兩張學校的公告事宜,再不然就是一堆大小活動要忙碌。

遇到怎樣的一個班級算是運氣好?其實我也很難說得明白,畢竟每位老師希望學生該有的樣子應該都是極度理想的狀態,最好是會讀書、又禮貌、衛生習慣好、懂得感恩、有向心力,最好是文武雙全,成績好外加體育棒。但是這樣的夢幻班級向來可遇不可求,重點是在我「教育的長河」裡,離源頭不遠,離終點還很漫長,夯不啷噹不過才第二個導師班而已,所以所謂的「夢幻班級」對我而言還是個遙不可及的期待。

最近越來越感覺到他們跟我之前第一個班級有頗多不謀而合之處,在帶班方面也得心應手許多,但是問題是之前一個班級遇到的某些狀況好像也開始在這個班級上演,會不會就是因為導師是這樣的個性跟管教方式,所以塑造出的班級也就越來越神似?

目前遇到的困境就是在創意進場表演當中所嗅出的弊病,就是上課的時候安靜到有些死寂,或許這也跟班上全面實施戴口罩有關,光呼吸就不順暢了,很難振作起精神來,還好下課還挺生龍活虎的,精神狀況應該不用我操心。但是頭痛的地方就是真正該拋開面子的時候又ㄍㄧㄥ到不行,而且男生比女生還嚴重!

話說這次創意進場,本班要表演的主題是「對抗H1N1」,那自然要有病毒、醫生、護士、病患和救護車,男生自以為病毒比較酷,就六個小男生自願要當病毒,因為還有武器可以拿,真的頗炫的。但是真正彩排時,一看到原來病魔還要表現出猙獰和張牙舞爪的兇狠樣子他們就開始心生畏懼,表現像是初生的小貓虛弱的動動小爪子而已......

這樣一看當場讓我大抓狂,這樣最好是人人聞之色變的H1N1病毒啦!害我不顧形象放學後把「六隻病毒」抓來特訓,甚至還撩下去示範給他們看,看的時候是笑得東倒西歪,但是一換他們表現的時候就沒輒、放不開男性的包袱和尊嚴,直嚷著說很丟臉、班上同學看了會笑、這樣的動作很蠢之類喪志的話都說得出來,真敗給他們~

要說這個班級乖是沒錯,但是一旦遇到這樣大型活動應該拋開束縛的時候,又覺得這樣的要求難道對他們來說太困難了嗎?大概有一好就沒有兩好吧,除非導師自己放得開,願意一起跟著瘋、一起跟著high,不然要求學生要能靜如處子,動如脫兔還真是不太合理的要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