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他們的馬賽克拼貼作畫之後,又一最新力作!之前的作業已經由老師批改完成發還給學生,但是學生之所以為學生,就是一旦作業打了分數之後,最常看見他們的作品變成垃圾桶及回收桶的「新歡」。會把作品帶回家跟家長分享或是會想保存下來留作紀念的人,真是少之又少。

我曾經看過好幾位媽媽很積極的幫他們的孩子收集第一顆乳牙、第一次走路的照片或是DVD、第一張自己親手繪製的圖畫和卡片,不然就是具有紀念意義的東西。不過等到孩子年紀越來越大,或是孩子生到了第二胎、第三胎之後,這樣的雅興就沒了。也許是發現可以收集的東西真的是多到不勝枚舉,再不然可能生活壓力已經將這樣的興致磨蝕殆盡,總之,我很少看到父母或是孩子在國中階段之後還能夠為他們或自己積極的留下些什麼。不過這可能也是我沒有碰到啦~

總之,學生美術課的期末最後一項作業是畫同學的畫像,當美術小老師收完全班的作業放在教室後方的櫃子,我的興致又來了!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每六個人一組,然後同學以自願或是猜拳的形式來決定畫誰的臉,容貌的部份必須要是擬真的,然後背景跟身體可以自由發揮。結果我看到他們的作品差點沒笑死,真的是很像國小的程度,我想他們將來應該可以認命不必走藝術家這條不歸路......

DSCF6846.JPG DSCF6844.JPG
DSCF6843.JPG DSCF6839.JPG
DSCF6841.JPG DSCF6840.JPG DSCF6833.JPG
DSCF6837.JPG DSCF6835.JPG

上面這兩張是我看完全班作品之後認為畫得最像的。左邊是班上人稱牙套男的凱哥,因為家族男性歷代都有蓄髮的關係,所以還留了一小戳長髮,辨識度可謂100%。右圖一看到棒球就猜出來是上學期的班長,棒球是他的最愛,理得超短的小平頭、不苟言笑的嚴肅一號表情以及倒三角臉都是他的註冊商標,辨識度也高達99.9.....%。其他大部分都是自己畫好玩居多啦~

藝能課在主要仍能升學為導向的我們學校而言,是學生可以比較輕鬆自在的課程,希望他們在升上國三之後還可以有這樣詼諧搞笑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