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35-001

103/01/12,就在朵朵三歲生日的隔天,我們帶著她和啾咪去採草莓。這是她人生當中第一次採草莓,剛好碰上老妹登高一呼,我們三姊妹三家人三台車就浩浩蕩蕩往草莓園出發。

IMG_7334-001  

因為中午還得趕著出席妹夫的惜別餐會(1/15後就要前往南科工作),所以也不能往盛產草莓的大湖跑,只能挑選近一點的關西感受一下採草莓的樂趣。

IMG_7344-001

其實前一晚啾咪還大走針,整晚睡不好,哭哭醒醒,好不容易四點多終於累倒,結果之後我們母女倆又被蚊子攻擊,不僅睡不好而且啾咪又被叮得亂七八糟。本想乾脆就退出這次的行程,結果兩姊妹一大早就起床了,與其在家裡鬼混,不如就出門透透氣,時間還好過一點。
 
IMG_7342-001

出發前一晚老妹才選好草莓園的地點,這一次是到【金勇休閒農場的第二分場】,可惜我們是星期天過去,比較讚的草莓都在星期六被採光光,只剩下零星的草莓勉強挑一下。

IMG_7338-001 
IMG_7336-001

因為地上泥濘的關係,老闆還發給我們一人兩個塑膠袋套在腳上,否則採完草莓鞋子大概也就報銷了。儂儂年紀比較大,加上身高的優勢,所以她已經可以獨當一面自己採草莓了,堧偶爾因為動作粗魯或是做事漫不經心被老妹罵,不過絲毫不減其興致,她採得十分盡興。

這裡分平地和高架的兩種種植方式,高架的草莓比較大顆。採收平地的草莓比較便宜(220元/斤),高架則是250元/斤,結果反而平地的草莓雖然小但是比較甜,哈哈。

IMG_7346-001 
IMG_7348-001

反正對我們來說醉翁之意不在酒,小孩玩得開心最重要。啾咪則是全程被老媽揹起來,畢竟她年紀還小無法參與採草莓的工作,再加上地上泥濘,她走路還不是太穩,萬一跌倒那才是真正的麻煩~

IMG_7350-001

我負責拍照,老公負責協助朵朵留下美好的回憶,畢竟草莓是她的最愛,這次的經驗務必要讓她回憶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