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晚上,
其實是肚子飽飽的。
但是,不吃點什麼,怕宵夜時間又得找宵夜來填飽飢餓的肚子。
這樣的心理糾結著實讓人苦惱~

於是乎,眼尖的我看到這一家賣著麵線糊、甜不辣及肉粽的店。
每次經過總會發現有人在排隊、或是店裡有不少的客人,
有一次本來已經進門要買的,但是老闆娘跟我說甜不辣才剛在滾,
得等上15分鐘,想想便作罷。

今天不飽、不餓,
剛好就是吃這樣晚餐搭配的時候!

我們兩個人進門,就點了綜合麵線(中)$40、肉粽$30,
以及甜不辣(中)$40。

後來顧客就莫名其妙陸陸續續變多,害我們還得和別人併桌,
但是我寧可人多,也不要人少,這樣吃起來才有「熱鬧」氣氛~

先說說甜不辣吧!
說到甜不辣,總得和新竹市區有名的雙星甜不辣作比較。
來到新竹市區,「雙星甜不辣」是不能錯過的名產之一!
市區甜不辣其實有兩間,一間在火車站、另一間在市區的大同路裡頭。
我個人比較喜歡火車站前的甜不辣,
而且其中還有兩家店家的「一段甜不辣與背叛的愛恨情仇」在裡面就是了~

反正言歸正傳,「中中」這家甜不辣輸在醬汁,其實每家甜不辣的用料都大同小異,
這一家比市區兩家甜不辣少了「肉丸」,多了「米血」,其他都一樣。
但是「中中」的醬汁不夠濃稠、比較稀一點,好在甜不辣的味道還挺入味~
不過,它的菜頭湯很好喝,比較喝不出味素的感覺,
但市區兩家都味素加到像不用錢一樣......

另外,也有辣椒可以加在裡頭,但是只要一點點的量就包準能你辣到「叫媽媽」喔!
我們才加一點點,就辣到整個嘴巴跟喉嚨,但是好在時間不會拖很久,
大概三到五分鐘我就OK了^______________^
但是嗜辣者應該認為加辣才是王道~

而肉粽就稍微貴了一點,裡頭不過是一塊瘦肉、菜脯而已,
份量也不夠大,卻要30大洋,有點坑人~
不過味道還可以啦!不會很鹹......米飯也很香、軟但不至於爛。

麵線分三種:大腸、蚵仔以及綜合。
我們當然點綜合啦~可以一網打盡!
店裡頭的牆壁上是介紹麵線用傳統老師傅所製作的麵線,
而湯頭則加入N種中藥熬種而成,不過我個人是吃了好久都吃不出啥中藥味,
反正好吃就好了,也毋須管裡頭有啥東西,老闆也不會告訴我們,那是「商業機密」!
味道很香、吃久也不會感覺味道過重、或是像某些麵線蒜味過重,
都沒有以上這些問題,所以我想這家店主打的商品也是麵線糊吧~

另外,還有賣魚丸湯、菜頭湯以及菜頭豆腐湯,都是$30。
但是我認為太貴了,都是很簡單的食材,而且碗公也不大,
就是白蘿蔔加上三角豆腐,湯也是直接用甜不辣的湯頭,
要價30元似乎不太人道~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151號(關東市場對面)
電話:03-5639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