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一起約吃晚餐,這一晚我們決定來吃點不一樣的。
很高興遇到志同道合的同事,一樣喜歡吃東西,對於火鍋更有種難以抵擋的吸引力~

這家「百草三味」火鍋店同事之前有吃過,評價頗高,
我看過相關的網誌介紹,也是好評不斷,
所以對於這次的晚餐我是高度的期待!



店內分有吧台區跟一般的四人或六人座位,
我們因為是三個人一起用餐,所以就安排坐在四人座。

店裡頭跟一般的火鍋店沒啥兩樣,連店面大小都差不多,
大概可容納五十人左右沒問題。

因為招牌上寫著十一種湯頭任選,以及強調有機蔬菜無限量供應,
所以跟一般的火鍋店又有些許的區隔性。

看著店裡頭的菜單,這才明白,所謂的十一種湯頭任選是指價位而言。
其中有五樣湯頭:歐式檸檬香茅、鮮蔬檸檬香茅、豚骨、韓式泡菜以及日式味噌,
搭配主題火鍋會比較便宜。

另外六種:水果檸檬香茅、海鮮檸檬香茅、泰式檸檬香茅汕頭沙茶、重慶麻辣,
以及東北酸菜白肉搭配主題火鍋則會再貴上六十元左右。

 

後來,我還是決定不要吃價位比較高的湯頭,萬一沒有想像中的划算,
大概我會非常失望吧~~

所以就點了以「歐式檸檬香茅」(和鮮蔬檸檬香茅的差異在於湯底是雞湯)
為湯底的豬肉鍋$160,另外可以選擇冬粉、河粉或是白飯。

⊙ 火鍋料的配盤


裡頭有豆腐、豆皮、蒟蒻絲、蛤蠣、香菇、玉米、高麗菜,
以及可以DIY的魚漿。



魚漿弄起來很像外頭路邊攤點魚羹湯裡頭的魚羹,
滋味不錯,只是份量不多。


⊙ 豬肉盤


下面鋪有豆苗,所以比較不會因為跟盤子太密合而導致肉片夾起來不完整,
不過肉片之薄也是其他家火鍋店難出其右!
我安慰自己至少這樣一涮下去就可以拿起來吃了~~


歐式檸檬香茅鍋底


我跟M同事都點同樣的鍋底,所以照一張讓大家看看吧!
看起來真的很清淡,好聽一點叫清爽啦~
而且重點是最好是要喜歡香茅的人喔,雖然味道不重,
但是每一樣火鍋料吃起來還是不免有香茅的味道啦!


⊙ 泰式檸檬香茅鍋底(豬肉鍋$220)


這是L老師點的泰式檸檬香茅鍋,味道很酸,但是很夠味,
喝完她的湯頭之後,心裡有點後悔,畢竟自己是重口味者,
還是應該點一些增進食慾的湯頭啊!

⊙ 上圖是冬粉,下圖是河粉




其實他們都是朋友,吃起來差異性應該不大,
好在份量很多,至少可以吃得很飽~


⊙ 三種季節蔬菜


每個人都有三種,這些蔬菜聽說都是老闆自己種的,
若是不夠都可以免費續點!

今天我們吃到的是空心菜、韭菜跟川七,不過我覺得我點的湯頭太清淡了,
拿來燙青菜之後,吃下去感覺菜味超重,我個人接受度不太大,
只好一直拿來沾醬,所以吃完這三小碗就沒再續點了。


⊙ 青醬和金桔醬
 

這算是店內的招牌的醬料,這兩種味道都相當特殊,
拿來扮青菜會使味道加分不少!


⊙ 佐料區
 

一共八種佐料再加上招牌的青醬和金桔醬,
適合喜歡各種口味都嘗試看看的人~~



這是我自己亂搞出來的綜合醬料,看起來也頗能增加食慾的,
哈哈~~


⊙ 青草茶(無糖/低糖)


這也是一般火鍋店不會看到的飲料,竟然是可以降火氣的青草茶呢!
而且還相當注重健康概念的選擇低糖及無糖,
所以在享用大魚大肉之際,也可以清除油膩,這一點貼心的地方很棒。


⊙ 仙楂丸


這是付帳時放在櫃臺上讓大家任意取用的,
用意大概是袪除一下嘴中的火鍋味道吧!

看到仙楂丸不免勾起小時候的回憶,以前都是吃完藥之後才可以得到的零食,
不然就是小孩子愛哭時,丟一粒在嘴巴讓他忘記哭這件事,
台語俗稱叫做「愛哭藥仔」。

本來以為像這樣不重口味,只注重養生觀念的火鍋店生意會很清淡,
沒想到晚間六、七點之後,一堆掛著識別證的科學園區的上班族都來報到,
而且也不乏一些附近的住戶還有正妹,真是令我意外。

看來這年頭異軍突起的店家還真不少~



地址:新竹市學府路29號1樓(培英國中斜對面)
電話:03-572-0843
備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