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聽到高中同學要提口考了
想到與她在新竹一同奮鬥寫論文、彼此打氣將近一年
她終於要畢業了~
突然想到自己:那我呢?

一股被激起的衝勁
讓我撥通了指導教授的電話
決定要更為積極的和老師聯繫
沒想到 老師也打算讓我今年畢業!

聽到這樣的一句話
讓我高興的飛上了枝頭~

對於論文的完成
又重新燃起了信心

這才想到:對喔,那不是該去復學了嗎?

因為之前老師的暗示
自以為論文至少得拖到一年半至兩年方可結束
因此早早便辦了休學

原以為提口考時即可順便復學
沒想到打去註冊組詢問的結果
竟然是:期中並不能提口考!!

這樣晴天霹靂的話
讓我從天堂的喜悅掉進了地域的深淵

於是接下來
我開始了一連串的「搶救復學大計劃」
先是聽從系辦小姐的話
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報告書
打算要讓教務長讓我以個案的方式復學

但是跟教務長的秘書通過電話之後
被他狠狠的訓了一頓

說是:逼學校做違法的事、逼行政單位偽造文書、
讓教務長為難......

一連串的拔高音調 對我的指責
都讓我覺得很難堪

原本是想:即使沒有機會,試一試也是好的,
反正沒有損失

一直到和妹妹們、玨的討論之後
我的態度又開始轉變

既然 學校方面並沒有這樣通融的打算
若是我拿熱臉去貼他的的冷屁股
被嘲諷、被譏笑
自尊都沒了 還換不到一個首肯
這樣真的讓人受傷到不行!

再說 沒有思慮清楚 是我一開始的錯
老師的准予提口考 也是意料外的事情
若是換個角度想:

論文已告一個段落
畢業只是早晚的事
既然不能提早畢業
那就先去忙教甄的事情吧~

這樣一來我的難過就變得很微不足道
雖然沒能更幸運於今年畢業
但至少論文已屆完成
仍然值得高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