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休假日製造了許多新的商機,苗栗「南庄」也是其中一。
許多新的農莊、庭園,提供休憩、聚會的場所,從新竹到此毋須太多時間,
即便是吃個中飯再溜回去上班,似乎也不太難辦到。

 

原本當日的行程不是往南走,而是應該要去我期盼已久的COSTCO之旅。
可惜持卡的同事臨時被母親大人召喚返鄉,所以落得我跟另外一位同事頓時生活沒有重心。
不甘心的同事還是找我一起出門,她說:不管到哪裡都好,我已經悶在家裡三天了~

在網路上尋找了適合遊憩的好場所,不能太遠,最好有得吃、有得逛,
最後我們聚焦在南庄,決定了「山行玫瑰」。

然而被同事放鳥也就算了,辛辛苦苦難得一路順暢到達,
竟然在門口時赫然看見大門掛著「本日休息」的牌子!

一天當中被放兩次鳥,心裡著實不好受~

 

越挫越勇的我們倆依然決定要去找地方吃中餐,在下山的沿路上望見了「水雲間」的招牌。
不似一般招牌那樣濃妝豔抹,色彩鮮麗,
「水雲間」的招牌以黑色為底,白色楷體的三個字倒顯得十分素雅。
就是這樣寧靜的感覺,讓我提議去這間庭園咖啡試它一試。

於是同事可憐的台塑小ㄅㄨ ㄅㄨ就這樣辛苦的爬了1.2KM的陡坡,來到了「水雲間」。
這裡不但提供遊憩和餐飲,甚至還有民宿,每一間小木屋都是獨立的,
只是當天沒有看到有入住者。

 

入園之後,我笑著跟同事說:或許我們是本日第一位上門的客人,
說不定老闆會招待我們吃啥小菜之類的呢~

結果我倒真的沒說錯,偌大庭園裡,只出現了三個人:我、同事以及一位泰勞(OR菲勞)。
一般庭園餐廳都是有入園費,然後入園費可折抵餐飲費。這家庭園咖啡是「謝絕參觀,入園請消費」,
所以泰勞引領了我們到座位,然後拿出兩份菜單,十分盡責的幫我們點餐、上菜,
之後打開了餐廳的燈光及音響,耳邊適時傳來瓊瑤著名的八點檔主題曲,十分呼應「水雲間」的氣氛。

這前前後後也沒在出現什麼人了,原本以為會有老闆來寒暄幾句的,結果連收錢都是泰勞收的,
老闆大概還在哪裡辛苦工作吧,把這裡丟給幸福的泰勞來當「大頭家」~
一整個令人稱羨的清幽生活.....

 

菜單都是$300或$350的價位,我們都點$300的餐點,我是泰式酸辣海鮮麵,同事則點了海鮮焗麵。
結果,上菜時似乎都是調理包的感覺,果然這種庭園餐廳都是「賣氣氛為主」~~

雖然我的醬料十分香辣,但是配料太少,只有五隻蝦作伴,而濃湯也是簡餐等級,太稀了。
同事的焗麵則是裡頭的醬汁,可以拿來當湯喝的那種白湯口感
,但至少滋味還可以。


 

飯後飲料是柳橙汁,不小的份量,味道也很濃郁,至少不是等級粗劣的濃縮果汁泡的,
可喜可賀啊~~

甜點是冬瓜茶凍,口味和造型還不賴。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10鄰23號(六隘寮)
電話:037-825777、037-823651
網址:http://www.sweetwi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