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兩個妹妹
大妹是最神奇的!

話說她從小讀書不用人家操心
國中是班上第一、高中是全校第二類組第一

高三時 不想考聯考(原因就只是怕自己當天凸搥@@')
所以就選擇靠優異的成績保送到台灣科技大學的化工系(拒絕聯考的小子~)
但是因為我妹是屬於高中體系的學生 而台科大學生大多是技職體系上來的
所以我妹就被排擠!!
連作實驗都不給我妹碰 還不給我妹洗試管......

不過即使如此 我妹成績依然是班上第一~
他們班都恨她恨得牙癢癢的!

後來 我妹真的受不了被排擠
所以第一次的期中考考完 就休學了~
(後來成績發下來 每一科都是班上最高!!也好 氣死他們~)

我妹報了重考班 過著不到一年的重考生涯
到頭來 還是得面對聯考......╮(▔▽▔")╭

因為她功力還是很強
所以在補習班鋒頭很健 每次晨考、模擬考 還是考第一
所以補習班 同學、老師都認識她~

隔年的聯考放榜 她果然不負眾望 考到極高的分數
我爸高興得到補習班領獎金
一到補習班櫃臺 就跟小姐說:「我要幫我女兒拿獎金」。
小姐:「請問你女兒叫什麼名字?」
我爸就口氣很屌的說:「就是你們補習班第二類組考最高的那個~」
手還指著牆上榮譽榜中 我妹的大名~

我妹本來可以念台大電機的
但是想到之前去台北 過著離鄉背井的生活(其實是不想自己洗衣服!!)
所以就選離家很進的交大電工~(還是算不錯的啦!)
離家進至少有很多好處 可以省住宿費、生活費 也可以省交通費......

但是 前面都是鋪陳而已
我妹的妙 在於她隨便讀一讀就可以讀懂課本大半
但是她卻志不在唸書

之前 迷上網拍 就一窩瘋的投入賣場經營當中
每天把家裡東西挖出來 看有啥可以賣的~
每天觀看賣場瀏覽人數、追蹤人數 還很認真的回每一個問與答

因為她男友的媽媽是菲律賓華僑
所以每年都會回菲律賓一兩趟
之前我妹都會跟著去 買一堆東西回來
也在賣場試賣 效果、反應都不錯 我妹就想休學 想學做跑單幫 經營網拍事業
但是被我老爸勸退......

接著 她又迷上木工 每天都在PTT看人家介紹怎樣DIY
就開始叫她男友買一堆木工材料 就又迷了起來~
每天就翻書要做木工
如這個就是她的成品:
            


她說這裡面可以放雨傘 或是當垃圾桶~

最近的她 迷上了刺繡
她男友很高興 因為終於不需要像做木工那樣從旁幫忙鋸東西、搬木條了~

我妹就叫我媽去買刺繡的工具 針、繡線、珠珠、可以劃衣服的筆......
買了一本書 就自己無師自通的開始縫東西
我妹最先學會的是縫「葉子」
首先「遭殃」的是我爸!
我妹看中他一件素色T恤 就央求我爸給她繡「葉子」
我爸最疼她 一口答應~
結果繡出來 我爸偷偷跟我說(怕被我妹聽到 她會生氣):很像 ㄍㄡ/ 到一陀鳥屎

後來輪到我小妹遭殃了 我妹拿她的外套做實驗 這次縫的是「紅色的葉子」
結果我小妹不知情穿出去 她同學還好心跟她說 她外套沾到蕃茄醬~

反正我妹就一直縫一直縫
看到哪一件衣服可以縫 她不問我們直接就縫了起來~

一兩天過後 我們家衣服上莫名其妙出現很多「葉子」...... ̄▽ ̄|||

但是 她很厲害 現在會縫很多東西了~
下面都是她這幾天完成的作品:



這一件是我在網拍買的 原本是完全白色的小外套
今年撞到翻 收到時我不太滿意
我妹就拿來刺繡 完成品還頗有質感的 我很喜歡
扣子也換過 是城中市場買來的 和旁邊的花有相互呼應到^^




這是跟上面是一套的 裡面的小可愛也是全白色
我妹再次挑戰花的主題!
還很high的幫我刺上我的英文ID 還有我最愛的翅膀
只是翅膀很醜 像拳頭~


 
這是我小妹新買的裙子
也叫我妹幫她縫上啥玩意
後來我妹就刺上兩匹馬:大馬和小馬
也很可愛的啦~

拉拉雜雜講一堆
其實只是閒聊而已

我妹今年已經是碩二 都在寫論文階段 還在玩這些玩意 我爸有點擔心
深怕她一時興起 又說要休學要幹嘛幹嘛的
所以每次看她搞東搞西 都叫她玩一玩就好 當興趣
只有我和我小妹 樂在其中 一點都不替我大妹擔心將來
反正目前有現成的刺繡師傅在 感覺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