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可真是我老妹人生的一大階段,
在人生當中,又多了一個「媽媽」的稱謂。

之前挺了一個超大肚子的她,老是被問說「快生了吧!」
但是其實是小儂太大隻,所以搞得懷孕末期的她老是腰痠背痛。

本來以為生下小儂跟大家說HELLO後,就是她開始輕鬆享福的日子。
想著可以回到光明正大回娘家坐月子、當大爺,吃喝都只需張口,
凡是有我媽幫她撐著,而且冷氣24小時伺候著,又可以不用上班照領薪水!
想來不禁嘴角都上揚了起來。

後來才知道,小孩在肚子裡比較簡單......

一旦生出小儂,她的任何反應我們都得用猜的。
哇哇大哭是肚子餓還是不舒服?
拉肚子是正常的狀況,還是母乳有問題?

剛出生的小儂是沒有早晚的概念,睡飽就開始哭,吃飽就倒頭大睡,
根本不管現在是幾點!

我妹被她整慘了。
不時要起床餵母乳,還要照料自己術後的傷口~
面對小儂的哭吼而無計可施,我妹說比當工程師、上班還累人......

猶記我妹跟小儂剛出院回到娘家的第一天,
小儂就「大爆走」!
不但不斷拉青屎,而且嚎啕大哭,重點是也不會吸吮母奶了......
我老媽抱著小儂,無奈的看著她說:「你是怎麼了?」
就這樣,一家子的人為了小儂搞到凌晨三點才休息~
(最後打電話回醫院問,才知道1.衣服包太緊了 2.拉青屎是正常的
3.老妹哺乳前沒有熱敷加按摩,因此母汁分泌太少,小儂吸不到乳汁,餓壞了)

結論是:
當媽媽的,真辛苦;當外婆的,更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