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崎嶇不平的山路,我們準備要往那濛瀑布前進。在車上導遊小鳳說從下車的地方走到瀑布不用10分鐘,比起台灣要看一個瀑布動輒要花半小時以上的體力和時間,這裡的瀑布算是十分具有「親和力」!

另一位導遊阿泰事先也跟我們說要餵的大象很可愛。他從大象很小的時候就帶觀光客來餵芭蕉,現在小象都已經長很大,不算是小象了,聽說大象也很俏皮,不餓的時候還會剝香蕉皮,但是遇上餓的時候,就會連皮都吃下肚子裡去,那時我們都很希望前一批觀光客已經餵飽他了,這樣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大象剝香蕉」~

  


搖晃之中,終於來到目的地。就在車子停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起碼有三隻大象,其中有一隻真的比較小,應該就是阿泰說的小象吧~一個小小的茅草屋前面放著一串又一串的綠芭蕉,這就是讓觀光客買來餵大象用的,一串20泰銖,不算太貴的價錢,很多團員都躍躍欲試。

 

本來我也覺得餵大象可以用掉零錢,似乎也不錯。不過還在我湊齊零錢時,就看到大家前仆後繼的餵那隻小象,雖然不差那些零錢,但是想說小象已經被餵得差不多了,而且重點是他完全沒有想剝香蕉的念頭,所以就在旁邊拍照過乾癮囉!

除了餵大象可以為當地人帶來一些收入之外,這裡還提供叢林騎大象觀瀑的服務,一次約20分鐘,不過不知道多少錢就是了。扣除掉被大象載之後的高度問題,重點是我實在不喜歡動物被奴役的感覺,而且也不覺得這樣當大爺或是和大象擁有這樣的回憶有多高興,所以我看了一下就閃了。 


  

同樣的,這裡通往那濛瀑布的路上,沿途也有不少家攤販。很多大象的紀念品和椰子殼作品都不錯,但是考量到塞在行李恐怕會因碰撞而損壞,最後還是決定單純的看看就好。  

 

就在瀑布旁邊,有一棵高聳入雲的樹木,可能真的是因為樹齡頗高,所以當地人就綁上各色的布料表示對他的崇敬,這樣對待年代久遠的植物好像台灣也有過之而無不及,賦予靈性予以神格化,以確保他的神聖地位,不可輕易褻瀆。

 

果真走不到十分鐘,瀑布就在眼前,跟小鳳說的一樣,我們真的不太覺得像瀑布,反而很像山澗。總之這裡比較適合來瀑布底下的水潭玩水,瀑布真的不太像來這裡的重點。

在回程時,受不了周圍紀念品的誘惑,我們買了不少好東西,也順利殺價成功。可能是已經到了第三天,再不買好像也沒太多血拼的機會了~

 

這是蘇梅島當地很容易看見的肥皂雕塑飾品。我在查文區看過小攤販在兜售一模一樣的東西,一個150元泰銖,但是在那濛瀑布這裡的觀光區,一個才70泰銖,而且自動三個算200泰銖,根本不用殺價,造型相當多款,不論大小都統一的價格,話不多說,我們直接在上小巴前買了三個。

   

這些攤販相當厲害,一邊兜售一邊都拿著簡單的一塊方形肥皂就刻了起來,完全不假思索的純手工製作,不得不佩服他們化腐朽為神奇的巧思,平常一塊肥皂大概要不了10元,這樣一個大變身當場翻了好幾倍的價錢,所以創意產業可以開發出很多樣炙手可熱的商品。

 

這個又是我們另一項戰利品。上圖左是兩條放長形桌子的擺飾用桌巾,兩條殺到400泰銖。老版本來還說啥因為我們是開店的第一位顧客,希望得個好兆頭,所以算我們便宜一點,難得我聽得懂這麼深奧的泰式英文,不過我們完全不理會他的客套話,依然猛按電子計算機,哇哈哈~~

上圖右是在同一家店買的抱枕套,本來老闆說四個算我們500泰銖,但是我認為應該還可以殺價,所以就跟他說都捧場買桌巾了,這個抱枕套應該再算便宜一點,結果他指了別的抱枕套說:「其他可以算便宜,但這一款除外!」偏偏其他款不是數量不夠,不然就是花色我們不愛。

最後我們就抱著不買也不會死的決心決定不買閃人,沒想到這一招也國內外通吃,老闆指著旁邊一位婦人說:「這個人才是抱枕套的老闆,她說OK,賣給你們了。」我哩勒,沒想到還有這一招~總之最後殺成四個共400泰銖,雖然不知道自己這樣到底算不算賺到,但是我只能說殺價真的一種超級消耗腦力的攻防戰。

 

這樣的花色真的很富貴氣,不過的確也有泰國的風味,擺在我們家充滿峇里島FU的客廳,似乎很搭喔!


 

上圖左就是兩色的抱枕,我們挑了兩個金色兩個橘色,不過金色後來擺在臥室,四個湊成堆只是方便拍照而已,不然真的是太花俏了一點。上圖右則是桌巾,只是吃東西時好像不太方便,深怕被沾到,總之就是先擺著好看囉!


結束那濛瀑布的活動,接下來就是今天最後一個正式的行程,這個景點也是每位到蘇梅島的觀光客必到的景點喔~一起去看看到底什麼是阿公石、阿媽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