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早上加上下午泡在飯店的海灘真的是悠閒過頭了,不知道是不是曬太陽曬昏頭,總之曬到腦門開始發痛,我開口說:似乎該打道回府了~

本來以為回到房間吹吹冷氣情況會好些,但是仍然痛得要命,連想睡個午覺都失敗,後來阿向幫我「重度按摩」了近二十分鐘,我再去沖個澡,終於症狀舒緩許多。不知道是不是中暑就是了?好在一切都恢復正常,算算時間也差不多四點多,陽光比較沒那麼強,我們就決定不要死賴在飯店啥事也沒做,還是散散步到查文區吧!

本來導遊建議到查文區一人計程車資大概是100泰銖,不過兩個人也就成倍數計算,也不太划算,雖然蘇梅島一樣提供機車、汽車或是吉普車的租借,但是因為車向和台灣相反,加上這裡路況實在慘不忍睹,完全都是石子路,這裡不管開車騎車一律靠一股「拼勁」,即使摩托車一天只要250泰銖、吉普車一天大概800泰銖,仍然令人卻步。

這幾天下來,阿向已經大致認得蘇梅島的環島公路和簡單的方向了,所以他提議用步行的方式走到查文區,大概半個小時到40分鐘左右,不算太遠,回程若是太累再搭其他大眾交通工具。

 

蘇梅島上沒幾間加油站,而且也不是24小時營業,所以路旁很多零售汽油的小店,用玻璃的可樂瓶裝著汽油,一罐40-50泰銖。瓶子裡看起來紅紅的液體,本來第一次看見還以為是賣飲料哩~

沿路上看到很多有特色的商店,很多店家也喜歡陶塑作品,擺在草地上就十分搶眼。



小7裡頭最便宜的一樣是零食,麵包一個差不多6泰銖,喉糖也是相當普遍。這是在小7買的咖啡捲,一小條只要10泰銖,味道很濃郁。

 

這個同樣也是小7買的甜食,好像是由哈密瓜口味的果凍和椰子凍做成,份量超多,而且吃完會很飽。

 

 

泰國的人民非常尊敬他們的皇后,8月12號是皇后的生日,所以各個地方都有放她的照片以示慶賀。一開始看見的時候還以為跟中國人的習俗一樣,認為可能是發生不好的事,經過導遊的說明才豁然開朗,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這是蘇梅島的醫院,由外觀看來十分氣派,沒看英文還以為是飯店,結果竟然是蘇梅島的國際醫院~不過,這裡的醫院看診費相當的昂貴,因為沒有健保的關係,所以都是自費的,甚至有些保險也不給付。聽導遊小鳳說光看醫生拿藥可能就要3000泰銖!她有一次生病更誇張,腸胃炎住院兩三天,結果出院時要付一萬多泰銖~~簡直是殺人喔!

所以很多人寧可到公立醫院去看診,一次30泰銖,但是可能光掛號就要排隊排很久就是了。



這是一家很有名的AMARI PALM RESORT,晚上加上燈光的陪襯更加雍容華貴,想瞭解更多的人可以點一下它的網頁!

 

終於來到了查文市區,上圖左的鐘塔第一次看到純粹好奇拍下照片,不過在回程時才發現這裡竟然藏著一個SHOPPING MALL!下一篇會介紹比較詳細,值得期待~而圖右則是一家餐廳弄出來的噱頭,很炫吧~上頭竟然是一艘船身哩!

    

在查文區多的是有特色的餐廳或是PUB,不過在進去消費時不妨先研究一下外頭陳列的菜單,價位的考量非常重要,這裡的價位都偏高,重輒上千元也不在少數,餐廳好壞也是品質各異。而且這裡有些店家需要另外加收10%服務費和7%的營業稅,而且都是總價之後再加上去的,比直接加17%還要多喔~消費前務必搞清楚他們的遊戲規則才是。

 

上圖左也是一個小型的SHOPPING MALL,不過裡頭都是國際品牌,折扣和價位上都不會比較便宜,純粹是逛櫥窗的~

 

查文區一樣有星巴克,兩家分別各在街頭和街尾。這是位在街頭的第一家,裡頭販售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本來想買好看的隨行杯當紀念品,奈何設計感不佳,有點小失望。

 

時值奧運期間,每一家PUB或是餐廳都播放著令人熱血沸騰的運動賽事,幾乎不分國界都尖叫歡呼,讓我們即使身在蘇梅島一樣感受到奧運沒時差!

 

上圖左一整隻小豬就這樣端上火爐來烤,雖然不可否認的,的確是香味四溢,但是真的一點食慾也沒有。圖右則又是一家飯店,不過因為位在查文區,所以也有對外經營的餐廳,那兩扇大門吸引了我的注意,留下了這樣一張圖片。

 

查文區很多販賣圖框的小店,很多大張的圖畫會被截成好幾塊,方便外國觀光客方便搭機時攜帶。一開始看會被上頭鮮豔的色調給擄獲,但是看了好幾間下來發現內容幾乎都大同小異,這才發現原來這就叫做「匠氣」啊~

 

這是兩家麥當勞喔!和星巴克一樣一家在街頭一家則在街尾,不必兄弟鬩牆搶自家人的生意。在泰國的麥當勞叔叔都是「三碗豬腳」的雙手合十貌,觀光客不能免俗的一樣要來合影留念,小的就不隨波逐流了~

 

位在查文區中央的人氣新貴飯店名稱叫The Library(圖書館渡假旅店)。是蘇美島最新的時尚旅店,屬於小巧精緻時尚旅館風格。由年輕設計師Kasetharn Sornsong 所設計的,其理念就是在圖書館發現渡假的幸福,其中最具特色的大概就是鮮紅色的游泳池吧!

 

而THE PAGE就是位在裡頭的餐廳,面向海的絕佳位置灘販售西式的泰國菜,我們在外頭張望許久,看看菜單覺得並非我們能負擔,所以就拍拍照片望梅止渴一番。拍照期間正巧遇上同行的團員,夫妻兩人決定去THE PAGE朝聖,不過他們說也沒有訂位,純粹是碰碰運氣,不知道後來到底成功了沒?



在茅草屋底下賣的雙聖冰淇淋,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融化蘇梅島的炎熱午後?



商店裡面一套套令人血脈賁張的比基尼泳裝,彷彿「陽光‧沙灘‧比基尼」才夠養眼、才是王道! 

 

除了搭乘自己租車或是選搭計程車之外,蘇梅島上隨處可見的「雙排車」(抑做「嘟嘟車」)也是選擇之一,不過這種車子雖然價位比計程車便宜許多,但是車子行駛的路徑要攔車下來詢問才知道,價錢也是隨他們喊的,坐在後頭應該也不是太舒服~



蘇梅島的書店銷售量不錯,畢竟來這裡度假的外國觀光客很喜歡賴在飯店或是沙灘上閱讀,讀完一本又接著下一本,蘇梅島的旅行是在閱讀中不忘充實心靈。

 

店家前一攤攤賣著紀念品的小攤販,不外乎生活上所需的用品,一路逛下來同質性太高。生意自然差強人意。

 

街尾的星巴克到了,這一家就很像台灣的造型。圖右的哈根打司一樣貴鬆鬆,這次旅行一口也吃到!

 

旅遊書上介紹的PANCAKE(泰式可麗餅),在查文區到處可見,不會點的話用指的一樣行得通!現甩的餅皮裡面包著香蕉、巧克力醬、花生醬或是其他餡料,最後淋上煉乳。我們點的是香蕉口味,一份25泰銖,滋味還不錯,不過適合現吃,冷掉了大概也會很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