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月餅都不是別人送我,或是自己買來的,說來慚愧,全是吃家人拿回來的。不過因為今年的月餅等級都不錯,所以想說應景的來個月餅大賞,分享一下今年吃到的月餅種類。

◎ RT中秋月餅禮盒
 

這是老妹從公司拿回來的禮盒,裡頭有蛋黃酥、牛奶月餅、綠豆凸以及乳酪餅四種,剛好就用四種顏色來區隔。本來以為RT的餅類應該口碑不錯,結果拆開來吃的結果是口味都好老派,雖然不至於難吃,但是因為期待太高,所以吃的時候不免有些失望,我想大概是盛名所累,大家可以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 糖村的洛神亞麻子
 
 

這也是老妹從公司拿回來,說是合作的廠商送的,特地A了一個給我,結果只等我拍完照它就不見下落,原來是被阿向給吞下肚,只能含恨的問他好不好吃,結果他說根本吃不出來是洛神的口味,不說還以為是草莓口味。

◎ 白木屋的鳳梨酥
 

這是阿向從公司拿回來的鳳梨酥,後來被我一報還一報的吃下肚子,外皮略軟,很像結婚時候吃到的大餅口感,裡面餡料很飽滿,但是吃多會略微甜膩,唯一能稱讚的就是造型倒是不錯。

◎ 菓本多甜的禮盒


這個是小妹以前在「左岸十六」打工時候的老闆「基爺」送的,沒想到小妹離開那裡已經一陣子了,他還能記得過節時候叫小妹去拿禮盒,真的很重情重義耶!!
 
  

小妹覺得禮盒很漂亮,說是要等我回來拍照才可以下手,真是太感激了~不愧是台北的蛋糕店,光從包裝上就十分用心,第一眼就讓收禮的人感到窩心。裡頭主要是起司蛋糕月餅(原味、玫瑰洛神、地瓜、伯爵櫻桃、蘋果白蘭地和百香鳳梨)和麻糬月餅(蘭姆桂圓和紫山藥)兩種,一共有八個,每一種口味各異,一口剛好就是一塊小蛋糕的份量,起司味道相當濃郁~

◎ 星巴克月餅 
 

這禮盒竟然出自於是老媽的朋友,真是讓我們意外!原來也是有老人懂星巴克的~~其實裡頭就是鳳梨酥的禮盒,不過廠商是外包的,只是掛星巴克的名字而已。總共有三種,咖啡、鳳梨酥和藍莓口味,可惜老媽說要留著拜拜,口味部分還是個謎。

◎ 卡爾登飯店的月餅禮盒
 
 

非常大器的包裝,很適合送給公司的長官或是長者。雖然裡頭的包裝比較老派,不過口味應該都是老一輩的人喜歡的,像是香菇魯肉、紅豆抹茶、竹炭麻糬等,一共六種口味,要價一盒600大洋喔!所以一塊等於就要100元,不過我認為部分是貴在包裝啦,我吃的是「竹炭麻糬」,味道很像在吃芝麻麻糬,我分成四小塊請同事吃,配紅茶很搭,重點是也不會甜!聽小妹說這一款禮盒竟然大獲好評,應該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知道有了「辛樂克颱風」攪局的中秋節,大家是如何度過的呢?有沒有吃月餅吃到吐?今年的月餅都算上上之選,我個人是吃得相當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