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拿到熱騰騰的駕照,
我滿心期待能趕快有上路的一天。

之前一直很想拿薇薇安當作試驗品,
想說可以去南寮試開看看~
但是謹慎的阿向說要等我考上駕照才讓我碰薇薇安一根汗毛,
所以一直到上禮拜天,我終於實現了願望!

那天是從台北回到新竹,
阿向決定下交流道之後,讓我在科學園區練習。
週休二日的園區總是人車稀少,是個練習開車的好地方。

然而,當我握著方向盤時,突然有種失憶的感覺。
好像教練教的哩哩摳摳都被我丟得一乾二淨,
阿向坐在我的旁邊,看得出他很緊張,因為腳下沒有教練車特製的剎車,
萬一發生了什麼事,他只能自求多福~~

首先,我在園區的路上繞了幾圈,
感想是轉彎的時候十分不順!不但會停頓下來,
也不知道方向盤要怎麼動比較流暢。

只見阿向一直喊著:
不要停!煞車不要踩到死......」之類的話。
不過,我還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後來阿向又叫我練習路邊停車,
結果當我車子停在路邊、依例打好方向燈之後,
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結果阿向也只是叫我要自己「感覺」~感覺啥鬼啊??

感覺上練了半個小時,還是一點進展的沒有。
我灰心的只想要回家睡午覺......
把車開回家的時候,準備下斜坡進地下室的停車場,
好死不死剛好遇到鄰居的車剛好要出來!
結果好險是鄰居願意讓路,將車子退後才解決一場危機。

接著由於停車場的位置窄小,所以光轉個彎就差點擦撞到柱子,
這一下又讓玨大呼小叫,深怕他的薇薇安有所閃失~

接下來倒車入庫的停車工作,玨再也不想讓我碰他的車子了!
所以我也樂得輕鬆下車。

回到家之後,阿向虛軟的倒在床上,
抱著心愛的小白說他受驚了~~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真是夠了......

對於在駕訓班練車從來沒失誤過,
一拿到新車就直接開上高速高路的阿向而言,他大概覺得我真是個廢材,
對於車子一點概念都沒有,然後僅靠著駕訓班的口訣跟些許運氣考過駕照而已~

現在,我得從新開始,還必須獲得阿向再度的信任,把薇薇安再次交到我手裡。
不然我想那一張曾經爽翻天的駕照,大概會放到發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