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發生在昨天晚上......

六點多,我正在很認真的打涵碧樓的相關文章,
結果書房外頭傳來不小的聲響,就像是砲聲隆隆一般,
我望過窗外一看才知道原來是中秋連假附近在放煙火。

本來以為放個幾聲就會歸於平靜,沒想到越放越HIGH的樣子,
而且煙火越來越漂亮。

我心想難得的機會應該把這美麗的畫面給拍下來,
於是跑到客廳將包包裡頭的相機給拿了出來。
順理成章的推開兩道紗窗,我努力的想拍下這剎那卻絢爛的美。

十幾張照片大概只成功兩三張吧,其他大概因為是夜晚的關係,
所以拍攝下來的品質不佳。



按掉相機的電源,我繼續認真的盯著螢幕,
努力想KEY下涵碧樓的每一刻重要回憶。

突然,我感覺有小蚊子停在我的手臂上,
我瞪著牠、牠邊磨蹭著雙腳邊回瞪著我......

又忽然,右邊一隻小青蚊飛過視線,接著左邊又飛著兩三隻小青蚊,
媽呀!怎麼房間內一堆沒看過的小青蚊啊~~~

不仔細看還好,一抬頭看天花板,天啊!角落大概停了二、三十隻小青蚊吧!
而且牆壁上、書桌上還有蛾......

完蛋了,剛剛打開紗窗拍照的那60秒之間,蚊蟲大舉入侵!!!!

我趕緊第一直覺的把房門給關上,
本來想用衛生紙一一把這些不速之客給偷偷幹掉的,
因為當時阿向在睡覺,萬一給他知道我把這些蚊蟲招來,肯定被他給念到死~

但是在奮戰的過程中,我發現一來寡不敵眾,
二來用衛生紙只會把雪白的牆壁沾染上小青蚊綠黑色的鮮血~
這樣真的很噁心......

沒辦法,我只好關上門,逃出書房向阿向求救。

免不了的,先被他一陣碎碎念,但是問題還是要解決。
當他推開房門一看,也是一驚,因為數量真是太驚人了~~

就在他的碎碎念跟我的自認理虧、低聲下氣中,
我們火速換好衣服,決定去愛買買殺蟲劑。

回到家之後,先由衝鋒隊阿向隊長領隊,預先戴上口罩,
拿著買好的必安住噴霧劑向戰場衝鋒陷陣。
而我隔著房門緊張的詢問戰況~

半個小時後,由我拿著殺蟲劑進去結束幾隻頑強的抵抗份子!
接著再將窗戶打開(這次知道不敢再打開紗窗了),把電風扇按到最強的風力,
然後離開慘烈的戰區~

15分鐘過後,我拿著小掃把跟畚箕清理那些蚊蟲的屍體,
然後認命的繼續拿著抹布將地上、書桌上殘留的藥劑給擦拭乾淨~

經歷過這場蟲蟲危機之後,終於認清自己家地處偏僻,
不容許任性的打開窗戶欣賞夜景,
同時也為那些蚊蟲默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