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026.JPG

這個禮拜六日照例是回板橋公婆家的日子,每次在踏進家門前的大事就是為薇薇安找一個可以暫時「安身立命」的停車位。每次快到公婆家時,阿像就會開始提醒我「罩子要放亮一點了!」意思就是叫我不要在副駕駛座繼續恍神,該從包包拿出眼鏡戴上幫忙找停車位了。

說到台北縣的停車位還真是一位難求,運氣好一點剛好路邊空出位子來就可以輕鬆塞進薇薇安,運氣差一點在附近晃個兩三圈也是有的,再差的話就得停到私人的停車場,一次停車下來也得吐個兩百多塊,著實心疼不已。

這一次運氣還算可以,勉強停到運動場旁邊的停車格。正當阿向還在跟窄小的停車格奮戰時,我卻被路旁的雞蛋花給迷住了!這不是在峇里島最常見的雞蛋花嗎?雖然周圍就僅這棵雞蛋花而已,不過地上卻落了不少它的花瓣,拾起一看花瓣鮮妍,毫無折損的痕跡。看到落花就想到黛玉葬花的橋段,雖然沒有那麼嚴重的感傷情緒,但是淡淡的哀愁還是有的。

DSCF2027.JPG

然後,就想起了那一年的南國風情好像也才發生不久,卻又是好些年的事了。總是很容易被一些小事牽扯進回憶的漩渦裡,輕輕嗅聞還有淡淡的特有芳香,在那短短幾分鐘內,時間好像逆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