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554.JPG DSCF2555.JPG

今天老妹當面說我太混了,放個颱風假三天也沒見半篇網誌做更新,說來慚愧,這三天除了做好防颱措施跟追韓劇進度之外,好像就是一直耍廢耍廢,覺是睡了不少,但是好像越睡越混沌,趁著花好月圓的此刻,趕緊努力還債吧!

這一家「茉莉小鎮」也是誤打誤撞遇見的餐廳。話說上週和同事因為一導抽籤在即的關係相揪去學校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了去一樁心願之後在回程的路上就發現這家似乎是還新開幕不久的餐廳,大家約一約就湊成了莫拉克颱風侵台前一天的「風雨聚會」。

DSCF2518.JPG DSCF2517.JPG

關於這間餐廳的創店始末以及店名的由來,可以利用店家的網頁做查詢,打出來也不過是參考網頁的內容,所以還是免了吧!這裡的餐點挺豐富的,包含義大利麵、燉飯、焗烤、火鍋、韓式鍋粑飯,除了單點之外,也提供A套餐(加50元可點一杯85元以下的飲料)和B套餐(加90元可點沙拉、甜點和一杯85元以下的飲料)。

DSCF2522.JPG DSCF2533.JPG

我們雖然沒有事先定位,不過有派同事十二點就衝過去佔位子,好在當天沒有爆滿,所以到的時候位置大概坐了六七成,週四中午用餐時刻這樣的生意應該看起來還不錯。

DSCF2525.JPG DSCF2565.JPG

在還沒介紹餐點前,先來環顧一下四周吧~這裡真的是竭盡所能的在環境上打造一個溫馨可愛又舒適的用餐空間,加上這裡是荷蘭娃娃的專賣店,所以店內隨處可見都是女生看了會尖叫「卡哇以」的娃娃,但是顯然我們都超過三十歲的輕熟女,好像這一群當中沒人這樣「衝動」的尖叫或是東摸摸西摸摸,每個人都「出奇的理智」,也沒叫我拿著相機幫忙留下倩影,現在想想大家似乎全心全意將重心擺在「聊天」這件事上面了。

DSCF2528.JPG DSCF2575.JPG
DSCF2557.JPG DSCF2560.JPG

這裡凡是看見的荷蘭娃娃都可以購買,假日也提供製作娃娃的課程,我們在用餐的過程中斷斷續續聽到有客人詢問老闆娘相關的問題,所以若是有意願的話就別客氣了,老闆娘感覺是個「不厭其煩」會一直解說的人,相信一定可以輕鬆得到任何關於荷蘭娃娃和上課內容的解答。

DSCF2558.JPG DSCF2563.JPG
DSCF2562.JPG DSCF2564.JPG

有了氣氛佳的用餐環境,餐點如果美味的話就更棒了,所以接著就介紹當天的料理吧!

◎ 濃湯  
DSCF2535.JPG DSCF2536.JPG

玉米馬鈴薯濃湯,第一個夠燙,第二個湯本身的味道也不錯。

◎ 沙拉
DSCF2537.JPG

沙拉本身的醬汁大概考量到養生以及女性顧客居多,所以加的是油醋醬汁,偏酸的口味可能得考量一下小孩和男性接受度。

◎ 養生蕈菇鍋(豬肉)$200
DSCF2539.JPG DSCF2542.JPG

◎ 檸檬風味鍋(豬肉)$180
DSCF2540.JPG DSCF2541.JPG

◎ 菜盤的部份
DSCF2543.JPG

我們四人當中就有兩位同事點了火鍋,愛吃火鍋的人就是對於熱呼呼的食物有著不可抗拒的熱衷!不過這種小火鍋還是得小心點,畢竟是使用酒精燃料來加溫沸騰,在使用和食用上都有著不小的危險性,尤其這裡的桌子不大,用餐的時候往往桌面幾乎全是餐盤和水杯,千萬要小心為宜。

另外,有位同事的火鍋一直無法沸騰,後來只能麻煩送回廚房將食材全部煮熟之後再送出來,是小小的遺憾。

◎ 韓式碳烤雞肉鍋粑飯$150
DSCF2544.JPG DSCF2546.JPG

這是我點的餐點。本來看到「鍋粑飯」很興奮,想說這名字聽起來就是吃起來會卡滋卡滋的感覺,不過等上菜時才發現是我多想,其實就是韓式石鍋拌飯嘛~不過老實講還是屬於偏「台式」的作法,韓式的辣椒醬加得不夠多,在食材的選擇上也多以各色燙好的蔬菜為主,不像韓國多以醃漬的小菜為主。不過這裡的量是挺多的,我很努力才全部吃光!

◎ 奶油牛腩焗烤$190
DSCF2548.JPG DSCF2549.JPG

同事有借我吃一口,好吃好吃!我認為這裡該推薦的是焗烤類才對,吃起來焗烤後的奶香超級濃郁,口感屬於濕滑的那種,每一口都包含著米飯、奶油和餡料,我老妹應該很愛才是,快來吧(招手中~)!

◎ 巧達海鮮焗烤$190
DSCF2550.JPG DSCF2551.JPG

◎ 飲料:蔓越莓蘋果茶/黃金蜂蜜柚子茶
DSCF2566.JPG DSCF2568.JPG
◎ 飲料:黑豆玄米抹茶/夏日柑橘青檸茶
DSCF2569.JPG DSCF2570.JPG

這裡的飲料跟一般套餐的選擇要多上許多,85元以下的飲料其實選項不少,而且重點是容量還不小~個人認為光是單點不太划算,B套餐的份量和選項會好上一些。

◎ 甜點:奶凍/咖啡凍
DSCF2571.JPG DSCF2572.JPG

本來服務生只說有奶凍跟茶凍兩種選擇而已,但是我們同事有一位不能碰有咖啡因的食物,所以老闆娘想起來還有「奶凍」這個選擇,而我的咖啡凍味道一般,口感略偏硬,可能吉利丁加多了些。

DSCF2573.JPG

整體來說這裡的環境和用餐品質算是滿推薦的,不僅有視覺的享受,還有味覺的滿足,重點是可以久坐也不會忍受店家的壞脾氣。我們那天坐到下午四點多,那時莫拉克颱風正蠢蠢欲動,在老闆娘的提醒之下我們才趕緊離開準備「避避風頭」。



地址:新竹市博愛街114號
電話:03-5729032
營業時間:11:00~21:00(供餐到下午兩點)、週一公休。
備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網址:http://mooitown.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