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要來先雜記一下關於泰國的BTS和FOOT MASSAGE,畢竟我們到了泰國的第一天就接觸了這兩樣跟泰國本地息息相關的東西。

不過插個話,這下面是泰國的SIM卡,那時候抵達泰國的時候,接機的服務人員將一個信封遞給我們,裡頭包含一些介紹泰國的相關資料、SPA卷和地址以及這一張SIM卡。不過後來才得知原來光是有卡是不夠的,還要到便利商店買電話卡來儲值,而這件事通常都需要透過英語溝通,後來我們考慮再三的結果還是決定不用這張卡了,因為有帶電腦的關係可以跟家裡面的人聯繫,而且還得到便利商店跟服務生溝通,想想必要性不大,於是就拍張照片好了留個紀念。

DSCF2766.JPG DSCF2769.JPG

到泰國之後,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一定就是BTS和計程車啦!其中BTS幾乎都沿著泰國最熱鬧的一帶行駛,所以我們靠著它在泰國闖蕩毫無問題,坐到後面幾天我也完全不會害怕了!和BTS相較起來,計程車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它的價位有時比BTS還便宜,若是遇到新車可坐的話更是一整個舒適到不行。計程車最忌在交通尖峰時刻搭乘,整條馬路塞到一個可怕的狀態,而且重點是錶照跳,損失不小。所以兩者搭配起來的話,BTS可以克服交通問題,但是要到一級百貨戰區的話還是建議搭乘BTS;計程車適合遠程(BTS或許得站很久,價錢加總起來也可能比較昂貴,改坐計程車就舒服多啦!),或是BTS到不了、可能需要轉乘的地方。所以說兩者互相搭配就可以暢通無阻、橫行曼谷,哈哈~~
 
DSCF2790.JPG DSCF2791.JPG

和台灣的捷運系統差不多了多少,一樣的操作方式令人感到熟悉。拿到這張可愛的「康師傅」(這個BTS公仔真的長得很像康師傅)之後就可以上車了。

因為在年初泰國有被恐怖攻擊盯上,揚言要對泰國這個以觀光旅遊為主的國家一些教訓,為了避免觀光收益因此受挫,所以捷運和百貨公司都有大批警力進駐,不但配備整齊還有感應門,萬一不幸「嗶嗶」的警鈴大作,還得翻出包包和所有配戴物檢查,陣仗之大還令我們有點膽顫心驚,不過進出幾次就逐漸習慣了。

DSCF2792.JPG DSCF2793.JPG

BTS的捷運都是路上高架橋搭建的,每一台列車的外觀都以廣告點綴,五顏六色吸引路人的眼光。前往泰國的期間遇上了H1N1新流感,剛好泰國又是疫區,所以老妹給了我10個口罩,叫我們在飛機上或是捷運等密閉空間都務必拿來使用。這次在飛機上、BTS或是泰國的百貨公司也是看到不少人都帶著口罩,這告訴我們出來玩也是要注意防疫衛生的,這樣才能快樂又平安的旅遊啊。

第一天的晚上我們從BTS站走回飯店,在靠近飯店的附近看見一家從外面看起來還算乾淨的按摩店,雖然是傳統的擺設,但是因為貼出來的價位十分可親,腳底按摩也才150泰銖而已,這樣的價錢真的很難令人抗拒,即使它看起來很LOCAL,但是想到來泰國如果不衝鋒陷陣一番,好像太浪費這次千里迢迢的旅行了,再加上有店員在門外發傳單,一再鼓吹我們可以進去試試,於是確定價錢就是150泰銖之後,我們就踏進這家按摩店了。
 
DSCF2812.JPG DSCF2811.JPG

老實說,這次去到泰國也不過就做了兩次腳底按摩,這間店是我們誤打誤撞進門的,另一次是為了躲暴雨而闖進網路名人「女王」所推薦的腳底按摩店。兩家相比真覺得這家店的CP值還真是爆高的。首先光是價錢就贏了,一個小時才150泰銖,哪裡找啊?再來,店內的按摩師父真的是拚性命在服務客人,從洗腳、按摩、抹乳液,一直到大腿和小腿的下半身按摩,真的是按得又痛快又爽利,配合著屋內傳來的泰式輕音樂和淡淡的乳液香氛,一天的疲勞真的是有給它消除殆盡。

完畢之後,還遞給我們一人一杯泰式的熱茶,好像按摩的ENDING都會以一杯熱茶作結束,感覺滿好的。在討論小費的過程中,我心想:一小時150泰銖的腳底按摩,如果小費就給到一人50泰銖好像太多了點,所以私心就想說還是給20泰銖就差不多了,這樣的想法不知道是不是惹來兩位師傅們的怨念,沒想到我們從第二天中午就開始了衰到爆的命運,雖然這只是我們兩個為後來的不幸所找的爛理由,但是我還是很真誠的建議不要以按摩費用來決定小費的多寡,重點應該是在按摩的過程當中是不是很享受,如果師傅服務得很好,多一點小費的鼓勵是應該的。

這一切都只能證明我涉世未深,真的是不應該啊~~

DSCF2813.JPG

在泰國,其實選擇按摩的店家真的是多少要憑點運氣。有些看起來有裝潢過的按摩店,雖然多了點氣氛和服務,但是很有可能為每天接待的客人較多而容易在氣力上稍為打點折扣(這一點在往後第二家按摩店時會解釋得更為清楚)。

相反的,很有可能價格便宜的按摩店,看起來雖然讓人感覺有些怕怕的,但是價位卻相對的可親(可差到快兩倍的價錢喔~),但是或許師傅就是因為生意不太好,所以一有客人上門反而會拿出渾身解數的功夫來。所以我的建議是:若是想要嘗試腳底按摩的人,就挑乾淨清爽且位在大馬路上的按摩店即可,因為即便是按得不好也不會花費太多錢而感到冤枉;但是泰式按摩有牽涉到筋骨會不會扭傷的問題,所以還是要慎選且跟師傅溝通,如果真的不想身體被他折來折去而造成傷害一定要事先申明(我個人就很怕這種招數的),所以一般叫傳統的按摩店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泰式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