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525.JPG DSCF3523.JPG

喜歡帶狗到處趴趴走的人有福了!

上星期六日的行程排得真是滿滿滿,星期六跑去台中看達爾文特展,星期日小儂爸媽又盛情邀約,揪我們去通宵的100號牧場玩。之前我有在其他人的網誌上看過關於100號牧場的介紹,算是經營滿成功的小型牧場,照片拍起來真是讓人有股衝動想殺去牧場徜徉碧草如茵的草地上,不過遲遲未能動身。後來學校的summer帶著一家大小去了100號牧場,還送我兩塊可愛的造型手工肥皂,又令人蠢蠢欲動起來。時至今日,終於可以去看看廬山真面目,真的滿讓人期待的。

由於是星期日的關係,老妹怕牧場裡的餐廳可能會人滿為患,特地叮嚀我事先要打電話過去詢問,照著網頁的電話號碼撥了過去,鈴聲響了好久都沒人接電話,那時還忖度說會不會生意好到忙不過來,乾脆不接電話?後來越想越覺得非訂到餐廳的座位不可,不然一家老小有小孩、孕婦和老媽媽,小儂要是吃不了午餐可能會哇哇大叫!後來就耍狠撥了負責人「阿海」的手機,還好手機馬上就被接了起來,那時一時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也就跟著叫老闆「阿海」了,但是事實上跟他完全不熟啊~~總之,老闆說不用訂位,來就對了,最後還很貼心問我們從哪裡要過去,叫我們要事先看過地圖會比較好找到地點。

順利辦好老妹託付的事情之後,我們十一點半就從新竹出發!  
 
DSCF3521.JPG DSCF3526.JPG

由於是小儂爸爸開車,阿向在旁邊看地圖指引,所以幾乎全程都沒有迷路,滿順利就到達了目的地,真是可喜可賀啊!而我、老妹、小儂和老媽就坐在後面大聊特聊,絲毫不感覺時間的流逝,果然是長舌婦~

從外觀看,100號牧場其實不算太大,比較像是小型的牧場,只是這裡還允許狗狗有一個恣意奔跑撒野的去處,而狗主人之間也可以藉由狗狗經的交流來認識彼此。不過我們兩家人都沒養狗,所以沒有湊熱鬧的份,老妹說我們今天比較像是來溜小儂,按體重來講小儂算是15、16公斤的「中型犬」。

牧場平日專職一般的農事,只有五六日才開放營業,提供乳製品以及餐飲,門票每人100元(人的部分可抵場內所有消費),入園之後每人低消100元,狗狗的部份以15公斤為分界,狗狗入場100/150元,狗的部份不可以抵作消費喔!

DSCF3535.JPG

避免狗狗任意奔跑擾亂安寧或是造成困擾,上好牽繩才可以進園喔!Let's Go~
 
DSCF3527.JPG DSCF3611.JPG

一進牧場之後,先會看到一大堆生活雜貨的小東西販售,不光是雜貨而已,順便也有賣狗狗的零食或是日常用品,是狗爸爸狗媽媽可以shopping的地方。小儂今天走美式運動風,運動帽往後戴,而且一入園真的就像狗一樣到處奔竄。

DSCF3528.JPG DSCF3529.JPG

接著一旁就像是咖啡雅座一樣,由鐵皮屋簡單搭建的草房餐廳,不過雖然外頭天氣炎熱,但是因為附近海風強力放送之下,坐在這樣的位置一點都不會悶熱難耐喔!

DSCF3534.JPG DSCF3539.JPG

左下角的圖片就是狗狗專用的洗髮精、沐浴精和香水,有沒有太高級了點??漂亮到真的是很像某SPA的用品耶!

DSCF3538.JPG DSCF3544.JPG

另外還有一處是販賣牧場裡用自家牛乳自製的手工肥皂,整個鄉村風的擺設就立刻吸引我們的目光,東摸摸西瞧瞧,很想整批給它帶回家好好試用一番。這裡經營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在小細節上的打理,每一處都可以是風景,也可以是美好回憶的所在。
 
DSCF3674.JPG DSCF3545.JPG
DSCF3547.JPG DSCF3548.JPG

貼心的地方還包括了提供清潔袋,方便狗主人可以隨時取用,叮嚀的話語讓人窩心。除了室內的咖啡雅座之外,想要一邊親近最美的風景以及觀看狗狗們交流,戶外的座位也是挺好的選擇,這裡通風效果一流,到處都是休憩的好地點。

 DSCF3549.JPG DSCF3590.JPG   
DSCF3556.JPG DSCF3589.JPG

步出戶外,有小小的蓮花池,不過稍顯乾涸,低矮的柵欄是為了區分草坪讓狗狗可以在裡頭盡情奔跑,也方便主人觀看狗寶貝的一舉一動。

DSCF3588.JPG DSCF3587.JPG

這裡的好風景最推薦廁所!位在咖啡小屋的側邊,很輕易的就可以發現它。雖然也是簡單搭建的一處「方便之所」,但是生活雜貨的巧思依然在此處可以窺見。歐風色系的草綠色帶出此處悠閒的氣質,精緻的銅製水龍頭連洗手也優雅起來了。剛剛想要試用的手工肥皂在這裡也不吝提供遊客使用,洗過之後評價不錯再去購買也不遲。

DSCF3554.JPG DSCF3583.JPG

看完廁所的外觀之後,就來瞧瞧廁所裡頭的玄機吧!雖然說穿了和公共廁所根本一模一樣,但是主人就是可以再多點心思去妝點它,所以廁所裡頭都有貼心的掛鉤可以懸掛包包以方便解手,就連衛生紙也選擇以籃子擺放,放棄成本較低的捲筒式衛生紙,而改放以布套包裝後的抽取式衛生紙,這一點點一點點累積起來,就是「用心」!
  
DSCF3577.JPG DSCF3578.JPG

再來看看這個吧!看出端倪了嗎?下圖左可能不太清楚,但是對照右圖之後就豁然開朗了吧!一個是坐式馬桶,另一個就是蹲式馬桶。因為有了簡單的圖示所以上廁所也可以很輕鬆!

DSCF3579.JPG DSCF3580.JPG

還有這個!告訴你不要跑錯方向了,男生女生的廁所左右有別喔~~

DSCF3581.JPG DSCF3582.JPG

「牛舍露台」是可以在牧場裡親近牛隻的地方,那時候透中午,所以沒幾隻牛想理會我們,就看見牠們一隻隻慵懶的躺在地上休息,只有一隻乳牛特立獨群、不畏炎熱的咀嚼著牠的美食大餐。
  
DSCF3559.JPG DSCF3568.JPG

小儂本來還不太敢靠近的,只打算遠遠的牛說一聲「hello」,還很沒種的抱著她老媽的大腿不放。後來漸漸熟悉之後,才敢一步步近距離的接近乳牛,但是牠老大哥自顧著吃午餐,絲毫沒要理小濃的意思。難得遇到比小儂不理人的率性牛,這下換小儂吃了個閉門羹,太好了~

DSCF3564.JPG

本來以為中午會湧現一堆用餐的人潮,但是進園之後發現其實沒多少人前來,難道是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嗎?這下倒好,彷彿有種把園子的包起來的尊榮感。「或許到了天氣比較涼爽的午後會比較多人來吧?」,才這樣想之後,陸續就來了好幾家帶著狗狗來逛牧場的狗主人,頓時除了乳牛之外,跑出好幾隻不同品種身型的狗狗四處遛達,有的互相嗅嗅對方身上的體味,有的互相磨蹭,甚至也有會大聲吠叫的狗狗,結果就是牧場的寧靜逃得無影無蹤,頓時間熱鬧了起來。
 
DSCF3541.JPG DSCF3576.JPG

介紹完牧場四周的環境之後,順帶一提的是牧場當中最不起眼但是可能對狗主人很重要的地方:停車場。就在入園的門口外頭不到五十公尺的地方,幾乎來到這裡的遊客無不開車前往,因為附近的交通較為不便,而且四周都是田地為主,遮蔽物很少,視野遼闊。下一篇就來介紹牧場內可以吃吃喝喝的「咖啡小屋」吧!

DSCF3520.JPG

《延伸閱讀》FUN遊‧100號牧場【吃吃喝喝篇】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通灣里6鄰58號

交通指南:(取自100號牧場網頁說明)
◎ 北部的朋友可以走
1.二高(國道3號)下通霄交流道,靠右便方向走通霄直走,接至台一線要右轉往後龍方向(不要進市區和飛牛牧場是相反方向),一定會穿越「慈后宮人行陸橋」,因有中央分隔島從慈后宮陸橋底下第一個缺口開始算,放慢速度開內線,到第五個缺口要左轉,至對向車道可看到100號牧場招牌,往內走即可達。(台一線指標約129~130之間)
2.一樣是二高(國道3號)下竹南交流道靠右邊方向走會接台61快速道路要左轉往通霄方向一直直走,便會接回省道台一線(到指標130時放慢速度注意右邊即可看到100號牧場招牌啦。
◎ 南部的朋友可以走
二高(國道3號)下通霄交流道,左轉往通霄方向直走,接至台一線要右轉往後龍方向(不要進市區和飛牛牧場是相反方向),一定會穿越「慈后宮人行陸橋」,因有中央分隔島從慈后宮陸橋底下第一個缺口開始算,放慢速度開內線,到第五個缺口要左轉,至對向車道可看到100號牧場招牌,往內走即可達。(台一線指標約129~130之間)

電話:037-752-800(阿海老闆手機:0919565763)

官方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jan612ki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