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司.jpg

能夠在週一到五睜開眼睛感到由衷的喜悅不是件太容易的事情,尤其是溫暖的冬日被窩更是令人難以抗拒。不過為了生計,為了那一群還算「純真可愛」的臉龐,說什麼都要掙脫被窩的逗引,牙一咬還是得掙脫溫暖而甜蜜的綿密包圍,腳ㄚ子一踏在冰冷的地板上,哇~有種天堂回到冷冰冰的現實存在感。

為了迎接每一天猶如戰鬥的工作,早餐就顯得格外得重要了。每天晚上我都會以思考「隔天要買什麼早點」來做為入睡前的冥想重點,要是靈光一閃有了頭緒就可以酣然入夢,要是漫無頭緒也不要緊,反正醒來再想也不會怎樣。就這樣,我的夜晚與白天就是從一頓美好的早餐作為連結......

不知道為什麼,對我而言買早餐是件很愉快的事情。從地下室的停車場發動心愛卻老得可以的小紅,她載著我去尋覓當日的活力泉源。不管天氣好壞,早餐是一定要買的豐盛,這樣心情也會跟著莫名的愉悅起來。每次看見風雨無阻的發財車或是熱情招呼的早餐店,我就覺得庶民的活力就是來自於對每日生計的堅持,即使是蠅頭小利也甘之如飴,這是一種對於現實生活的滿足,在狹小的窄縫中尋得的生存之道。

於是乎,我也樂得跟他們打交道,比起小7或是速食店推出的強打低價早餐,我還是樂於與小販交易,因為那種「人情味」也是早餐的附加價值。只要一旦想好今天的早餐項目,就急馳飛奔而去,總有最新鮮而且熱騰騰的早餐等著我,看著琳琅滿目的多樣選擇總讓人猶豫不決,好在幾經嘗試之後,還是有了自己的定見,價錢和口味都是考量的重點,有時候看見新朋友的加入,也會想去嘗試看看,但是多半發現還是老朋友比較可靠,價錢也公道許多。

我喜歡起個大早來到空蕩蕩的辦公室,打開燈光驅走前一晚的寂寥,咀嚼口中的早餐試圖醞釀適當的情緒,那時候其他老師還未到,學生也還三三兩兩的步入學校,這個校園還是靜謐的,這一天就由這一份早餐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