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美國的雷曼公司應聲倒閉之後,全球的經濟不景氣就如同骨牌效應一樣逐漸向四處擴散,我們生在地球村說好也不是、說壞也不是,因為此刻似乎無人能置之度外,每個人都希望能趕緊看見絕望谷底,因為這表示痛苦即將終結、希望就要來臨,可惜經濟學者悲觀的表示這一切的不幸才正要開始......

對於經濟沒來由的恐慌、裁員的危機感和通貨緊縮......等,原來離我們那麼的近,切身相關的民生問題每天不斷出現在腦海,何時那麼憂慮過未來?這樣的年代是史無前例的,我們何其有幸又何其不幸參與其中?

今天翻開報紙,有這樣一句話躍入我的眼中:「困境是化妝的祝福」。的確,它讓我們知道更強韌,並且更有能力去思考更深層的面向。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看似美好的前程也許是撒旦的精心安排、反之或許困境就是上帝慈愛的美意。

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我們才更懂得去抓牢此刻所擁有的事物,不會再貪得無厭、不會再巧取豪奪,因為我們已輸不起任何一丁點財富。

害怕裁員所以更應該努力求表現,縱使天意難違,擁有能力的人至少還能做到屢仆屢起。
害怕股市崩盤,那麼請收起投機貪婪的心,經營之神王永慶說:「賺一塊錢不是賺,省一塊錢才是賺」。

生活中的LOHAS不再是口號,「大蕭條」的年代襲捲而來,心靈也該環保一下,回歸最低的物質慾望與需求,要比毅力、要比小強的精神,現在才剛開始槍響而已。也許生活不是太如意,畢竟由奢入儉難,但是快樂的的主控權在你我手裡,孫悟空在西遊記裡,每次遭到挫折,都說:「哭不得,只好笑了。」或許擦乾眼淚之後,我們也會懂得這種道理。

置放在生命中的每一件事,無論它看起來是好是壞,我們都無可避免的需要去面對,唯有承接這樣的任務,才能明白一切美意都是神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