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斧頭.jpg 
今天早上的好心情都被一通家長電話給搞砸。

手機鈴聲響起,那時還只是早上七點出頭而已,心想又是哪個家長要替小孩子請假?看看手機螢幕,竟然是顯示不明來電,抱著狐疑的心情接起電話,家長表明身分之後就開門見山的說要幫孩子辦理休學。休學?我耳朵有沒有聽錯?國中哪有在休學的?家長是哪根筋沒接對?還是早起接孩子上學所以有起床氣,故意拿我開玩笑?

問明原因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孩子的成績令家長失望,認為與其讓他來到學校浪費時間又考不出好成績,不如讓他休學算了。這話聽起來顯然就是氣話,雖然我心裡明白但是也不好意思戳破他,只好繼續任由家長發洩。只不過家長的一段話讓我覺得很感慨:「我不要求他英文考多高,但是至少國文、歷史、地理可以背的科目可以考及格吧?!我跟他講考好的話買手機、腳踏車,或是想玩電腦玩多久都可以,偏偏他還是考那麼爛......吧啦吧啦」我真的很想吐槽他,只會用獎勵的方式去叫孩子念書,但若是他根本對這些不屑一顧,讀書怎麼可能有動力?

家長只會喊條件,卻不知道要從旁協助孩子建立讀書方法或態度,我認為可憐的是孩子,悲哀的是家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