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292.JPG DSCF6287.JPG

這個禮拜阿向依然得去加班,無法回板橋。為了怕我獨守空房的怨念太深,所以他決定星期六帶我去久違的台中晃晃,等到星期日再去加班。於是,星期五的晚上我趁阿向下班前努力作功課,看看台中最近有沒有新開的餐廳可以去試試。

因為顧及到他平時睡眠都沒睡多少,所以星期六早上當然是得睡到飽,因此台中的午餐鐵定是吃不到了,所以還是得走全時段供應的餐廳或是早午餐比較適當,最後挑了「溫馨小館」作為這趟台中行早午餐的落腳處。結論是有做功課還是有差,台中的早午餐餐廳去年如雨後村筍般林立,各擅勝場,如果能夠獲得眾多網友的熱情回應,真的就不會敗興而歸!

吃完之後,因為「溫馨小館」距離精明一街不算太遠,所以我們乾脆當做吃飽飯散散步,這一天台中的天氣涼爽偏涼,主要是風還挺大的,沒有太陽的陰影處還是感覺微寒。精明一街可能是越晚越熱鬧,只見商家都開起門來做生意,不過路邊的攤販還稀稀落落的準備擺攤而已,路上的行人還不是很多,偶爾特價出清的店家才有機會門庭若市。

這是一隻窩在機車踏板處的貓咪,我也不清楚牠的來歷,是隻四海為家的野貓,還是備受寵愛的家貓?不過從牠沒有項圈這點我猜想牠大概是難得天氣放晴,出來曬曬太陽順便睡個懶覺的野貓,希望這裡逛遊的人不會打擾牠的美夢才好。

DSCF6290.JPG

在精明一街附近的個性商家還不少,創業的幾乎都是年輕人為主,主要是飾品和流行衣服為主,現在正值換季之初,所以我買了「第二件五折」的兩件上衣,雖是有點強迫中獎,逼顧客說什麼都要買偶數件,但確實還是達到了刺激消費的作用,我是先被店裡頭擠滿的人潮給吸引,進去之後彷彿也著魔似的開始和阿向在不算寬敞的空間挑選衣服,阿向本來想買的短袖T恤因為只有想買這麼一件而作罷,而我順利挑選到兩件上衣,所以最後是我去付錢,哈哈~

而此行台中的目的除了很久沒到台中的原因之外,最主要的還是新工作已經滿四個禮拜的阿向想到台中來按摩。台中向來就是以「物美價廉」著稱,不管是吃的、用的、玩的都是如此。在新竹按摩一小時動輒$1000,再不然$800或是$600也都有嘗試過,但是台中的一級戰區如一中街和逢甲商圈都只要$500,而且時間沒縮水,也是一個小時喔!真的很便宜啊~

因為上次試過一中街連鎖店吳神父腳底按摩的服務,所以這次改換逢甲夜市的按摩店試試看,反正阿向是個沒有「品牌忠誠度」的人,對於按摩師父求新求變的這一點倒是貫徹的很徹底,這一點跟他是摩羯座的個性真的還差挺多的。

一開始我們到逢甲的時間是五點,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又跑去吃常光顧的刈包和鬆餅,這兩間剛好在隔壁,商圈靠近「文華道」那一側,比起逢甲夜市另一側的主要商圈,這裡顯得好逛好買多了,價位也是比新竹便宜!

結果不吃還好,一吃我們兩個肚子又飽了,說好的按摩時間又得延遲,因為按摩很忌諱生病或是肚子飽的時候去,像我們之前去泰國按摩就是拉肚子的時候還硬要去,結果身體更不舒服;而肚子飽去按摩是容易脹氣,這一點小常識希望大家注意喔!也因為如此,我們只好繼續在逢甲附近逛逛,這時候人潮還不算太多,所以逛起來很舒服,後來跑到NET一看見換季特價又很認真的逛了起來,離開的時候才發現手邊又多了一袋,哈哈~

最後六點半,我們終於挑選好要嘗試的按摩店,把阿向送進去之後,趁著他按摩的一個小時,我自己一個人就在逢甲夜市遛達。逢甲夜市現在不光是做台灣人的生意,現在因為美食節目或是旅遊書籍都有介紹的關係,所以多了香港客、日本客和大陸客,前兩者都傾向自助旅遊,搭計程車居多;而大陸客都是巴士或遊覽車接送。總之結論就是這裡超級容易塞車以及越來越難停車啦~另外一個感想是:逢甲夜市跟一中街相比,一中街還是價位低了點,尤其是飾品跟衣服類,畢竟一中街還是以高中生或是部分大學生為主,消費族群終究還是有些區隔。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小小心得啦!接完按完摩神清氣爽的阿向之後,我們在附近吃點東西、買些水果和飲料就準備打道回府了。這一趟行程算是很充實,至少我買到不少戰利品,而阿向得繼續迎接他隔日的加班,努力工作再努力刺激消費,按摩師父都靠他養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