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公也就是阿向的爸爸,是個很喜歡以照顧大家之姿出現的長者。聽到這裡也許大家會很替我開心,畢竟能受到照顧應該算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到目前為止,我的確還滿享受這樣的過程,反正不要我照顧別人都好,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他常常被我婆婆念的一點就是很愛亂買東西,重點是那些東西不管是他愛不愛或是需要與否,任何東西他都可以買回家,然後自圓其說的表示那些買來的東西誰誰誰喜歡吃,或是先斬後奏買了再分送給其他人,我跟阿向就常被我公公偷偷塞了很多東西在包包,然後說是特地為我們買的。

以前阿向哥哥還沒去香港工作前,只要公公在家,他就會買一堆食物塞滿冰箱。可是接著幾天他就帶團去了,留下我婆婆和阿向的哥哥解決這些食物,偏偏他們兩個星期一到五都要上班都很晚,根本沒時間煮晚餐來吃,所以我婆婆就很可憐的利用星期六日拚命煮一堆食物叫我們要回板橋把食物給清光光。可能好不容易把冰箱的食物都清光了,等到公公帶團回來又會繼續很開心的買一堆東西再一次把冰箱給塞滿。

除了愛買菜之外,他還很愛買素食麵包給我們當早餐。每次他知道我跟阿向這禮拜會回板橋時,他就會開始採買我們星期日的早餐,通常他都會去一家固定賣素食的麵包店,然後買一大袋超過總人數的麵包,然後告訴我們可以帶回新竹繼續吃。

上次回去最好笑的是他排隊買了南雅夜市一家很有名的牛奶瓶爆米花,他說超多人排隊的,所以特地排了一個小時的隊才買到。但是問題是家中根本也沒有人愛吃甜的爆米花,他也不管這件事,總之他都是買了之後才考慮爆米花要給誰吃。所以我們一回到家他就很得意的跟我們分享,但是我跟阿向都沒有要吃的意思。最後他想到大絕招---可以拿給小儂吃!所以囉,婆婆又塞進我們的小包包,叫我們拿回去給小儂吃,說這是台北的爺爺請她吃的。

唉~~真是一個喜歡買東西又愛照顧人的老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