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229.JPG

今天是六個月的產檢,而本期的主角就是這個大SIZE的塑膠罐。

不知道為什麼,每個月產檢的號碼越拿越後面,我強烈認為下次七個月產檢時,我大概四點從學校出發即可,不必七早八早請假,然後從兩點開始看診,一直傻傻等在外頭。好在今天預先有準備,拿了敝班的作文來改,時間比較好熬。今天拿的號碼是26號,等到四點才看到久違的醫生一面,見不到五分鐘就彼此互道珍重再見,大醫院的產檢好像就是這樣~感覺等的時間超久,但是見到醫生之後一下子就結束了,感覺有點落寞。

今天的重頭戲是自費做「妊娠糖尿篩檢」,一般建議就是24-28週要做,雖然是自費的,不過才多$95而已,為了做娘的我和朵朵的健康著想,該花的還是要花,該挨針的就咬牙撐下去吧!這和生產的大陣仗相比,應該算是小巫中的小小巫了~

之前老妹跟我提過說要事先禁食,不過事隔多日,我已經忘記要在喝糖水多久以前禁食了,今天早上想到這件事就順便問了隔壁的秋老大,結果她說印象中好像沒做這個篩檢,因為聽我的描述一點感覺都沒有,雖然我前一晚有在PTT的媽寶版做過功課,不過沒注意到媽媽們提到需要禁食,翻了媽媽手冊也只提到要自費檢查而已,沒提到禁食的問題,後來乾脆就放棄了禁食這件事,還很高興的在中餐時間吃了小朋友請我吃的手工餛飩湯。

BUT!事實證明,在做「妊娠糖尿篩檢」時,是需要至少禁食兩個小時的喔!!

根據新竹馬偕醫院的檢查,它的流程是這樣的:
1、在檢查前事先禁食起碼兩個小時,連水都最好不要喝。
2、接著到檢驗處報到,拿到批價單之後先去批價,然後到一樓的檢驗處報到。醫護人員會把含有50g糖粉的大罐子交給你,並且在罐子外面標上應該注滿至200C.C.的位置,接著注滿溫開水來稀釋糖粉,從喝下糖水後的時間開始算起一小時內不能再進食或喝水(可以上廁所),以免影響檢驗的結果。同時,喝第一口到最後一口的時間要控制在15分鐘以內。
3、一小時之後,「準時」至抽血處找檢驗人員抽血(不必抽號碼牌,直接找醫護人員抽血)。

因為我之前有吃了那碗餛飩湯,所以一直到三點半才可以喝下傳說中超甜、甜到噁心會想反胃的濃縮糖水。當我戰戰兢兢喝下第一口時,感覺還好耶!沒有想像中的噁心啊?就像是一般的紅糖的味道,只是味道真的很濃,可是沒有噁心或是刺鼻的味道,所以就這樣咕嚕咕嚕的喝下肚了~在這期間剛好也順利見到醫生一面,還跟他聊到我們班有學生剛好是他家的鄰居,世界還真是小哩!另外,醫生也問了我有關新竹市「營養午餐」的問題。真神奇,上禮拜回婆家,我們剛好閒聊時也聊到了這個話題......

看完醫生之後剛好離抽血的時間也近了,所以我就來到了檢驗站抽血,還游刃有餘的可以遵從先後順序抽號碼牌等候叫號,時間掌控得不錯!

接著就看下次的驗血報告了~又度過產檢的一大關口了,真有成就感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