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的第一天,下午難得不用研習,想說來個期末最後的同事聚餐。
綿綿細雨的日子裡,中餐決定來吃個火鍋。

在「點菜計費」、「點菜吃到飽」以及「自助吃到飽」中抉擇,
最後想說聚餐的重點只是在打屁聊天,決定選比較大眾式的火鍋。
聽了同事的建議,最後一台車載了五個人,浩浩蕩蕩來到「貴族健康鍋」。

是的,「貴族世家」是賣「排餐」,現在又多了「貴族健康鍋」,專賣火鍋類的,
特別分食火鍋這一塊大餅,真是搶錢搶翻了~~~

 

我們到店裡的時候,其實已經中午一點多了,但是裡頭仍然高朋滿座,
想來應該還挺有口碑,不然不會還有那麼多人在雨天來用餐~
坐定之後,服務生遞上菜單,順便介紹了消費的方式。



店內的湯頭一共有六種,分別是:
◎ 一品柴魚昆布鍋
◎ 海鮮原味鍋
◎ 普式咖哩牛奶鍋
◎ 上品麻辣鍋
◎ 韓式泡菜鍋
◎ 雅味素食鍋



選好湯頭之後,再選一份主餐,有海鮮、肉類(牛、豬、羊、雞)、二者兼具的綜合類,
或是菇類,價位在$230-500之間。

點完餐點之後,必須事先付款。
其他較一般的火鍋料、水果、飲料和甜點,則是無限取用。


◎ 麻辣鍋底(左)&泡菜鍋底(右)
 

在照片的呈現上,兩者差異度不大,不過麻辣鍋底比較濃稠,顏色偏暗紅色,
菜單上所說所謂的中藥味倒是還好,不太突出,也不會太辣。

泡菜鍋則是一般泡菜丟下去的鍋底,我想也不是太特殊。


◎ 柴魚昆布鍋底


湯看起來很清,不過因為我沒有試喝,所以也不太曉得滋味究竟如何。


◎ 牛肉+草蝦$320   豬肉+草蝦$280
 

我吃了同事分享的豬肉,味道還不錯,至少比外頭吃到飽所使用的豬肉上等一些~
吃起來頗有咬勁,不會有老老、乾乾的口感。


◎ 隨便裝的火鍋料


比較值得讚美的是:火鍋料都很新鮮。
不論青菜、火鍋料的擺盤或是水果,都看起來擺放整齊,
不會給人家一種隨便吃所以我就隨便放的輕率感。

另外,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寧波年糕很Q,河粉很有咬勁,豆腐也很綿密。


◎ 醬料很多,自由組合




◎ 養生菇$260


我的主餐是選「養生菇」,個人感覺還頗值得的,因為真的菇類好多種喔!
我只知道要拚命吃,但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吃下哪些菇......
不過菇類配麻辣鍋還不賴,因為不怕他們會越煮越爛,浸泡再久都不怕。


◎ 雞腿肉+鯛魚片$280



◎ 「澎湃」的麻辣鍋&泡菜鍋
 

我的麻辣鍋果然是一堆菇類載浮載沈......不太有賣點,
因此特地照了我同事的泡菜鍋,看起來色彩果然鮮豔多了^^



地址:新竹市忠孝路19號(近馬偕醫院)
電話:03-5166663
營業時間:11:00~23:00
網址:www.noble.com.tw
備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