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騎大象進皇宮,不要扛木頭進客家莊。」
這句話是我表妹的神來之筆,
在MSN看到她的暱稱,詢問之後覺得很有意思,
就拿來沿用了~~

生活中有兩對新婚夫妻,
一對是去年年底剛結婚的我老妹,一對是去年十月結婚的表妹朋友。

人生的際遇往往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若是仔細去思量,真該替自己感到慶幸不已。

我老妹的男友一直很聽她的話,也對我妹百依百順,
本來我們家人都很擔心她老公會在其淫威下,有一天會忍不住發飆海扁我妹,
但是這樣的「以為」一直到現在還沒出現。

我妹她老公,我爸都叫他「大象」。
因為他跟山東孔子作鄰居,山東人的體格很好,18X的身高配上90幾公斤的身材,
所以真的很魁武~~

我妹她老公為了她,全家人由台北搬到竹北來定居,
也順利在竹北安身立命,房子不僅是透天,而且樓中樓的全新裝潢,
倒也美輪美奐~

由於是獨子的關係,所以沒有爭寵的問題,
她的婆婆對於我妹也還禮遇有加,只是常有意無意放風聲想早點抱孫子。

相較於另外一家。
她的老公家開銀樓,本來以為以後是穿金帶銀,
但是因為嫁到儉樸成性的客家人家裡,卻沒得到絲毫好處。
嫁過去之後,老公前妻所遺留下來的孩子,老公丟給她叫她要多加教導,
老公開始愛理不理,公公公然嫌棄她,
也往往因為手邊完全沒錢的關係,不能隨便出門......
懷孕的身體,沒有多補充什麼營養品,常常一個人在房間捱餓~

所以我表妹才會有感而發,說出這樣一句話。
「騎大象」,是指我妹的老公外號叫「大象」,「皇宮」就是指他們的新房;
「扛木頭」,是指嫁過去吃苦,「客家莊」則是指她嫁過去必須學會習慣與適應的生活。

真是有道理的一句話,
想想自己,在家裡吃好穿好,恣意生活。
但是若是嫁到另外一個家庭後,肯定又是截然不同的生活~
一個人真的要靠自己,不要太相信對方,能有獨立的經濟基礎比寄望嫁一個好老公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