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最高的商業綜合型大樓。

 遠方那一棟綠色建築,就是「長榮」。

 當時天空黑壓壓一片......

 挺妙的玻璃式建築與星巴克。

 港邊可以提供遊船服務。可惜下雨,生意不好~

關於假期。總是計畫著如何將他填滿。
甚至不僅只是填滿而已。甚至還要豐富他。

抱著這樣的心情。
我踏上了基隆的土地。

基隆。是一個單純的城市。
傍著基隆港。注定要與海結下不解的宿命。

下雨的初春。甚至帶著海水的鹹味。
在2/3都下雨的城市。
陽光是奢侈的。

呵著氣。苦撐著一把搖搖欲墜的傘。
關於朦朧中的基隆。
「寒冷」已凍結我所有的思緒。

在與寒風苦雨的爭鬥中。
抬頭一望。望進眼簾的是停泊在港口的船。
以及矗立的高樓。

那一棟綠色的大樓就是我們當晚要進駐的「長榮」
那是一家頗具歷史的建築物。
正面對著基隆港。連玻璃窗都沁著霧氣與水珠。

這樣的冷天氣。室內的空調卻讓我們瞬時間便暖了心房。
隔絕外頭冷冽的寒風。在室內熱的想脫掉厚重的外衣。
一牆之隔。冬夏心情。

補足了眠。於晚間。來到稀落的基隆廟口。
廟口本是聚集的場所。
人們於此向神交換契約。獲得救贖。
於心靈獲得補償時。不免順便補充物質上的糧食。
廟口小吃於是應運而生。

神龕給予希望。小吃給予能量。

如今。到廟口多已不求神拜佛。
而是衝著他的美食而來。
說有多好吃。那是因人而異。
有時為的只是一種朝聖的心緒。

這樣的天氣。吃在口裡。暖在心裡。
雖然沒有熙來攘往的過客人群。
但卻多了一份從容與悠閒。

店家難得有閒招攬生意。我也樂得一家一家仔細比較。
鼎邊銼。滷肉飯。筍絲。滷豆腐。泡泡冰。三兄弟豆花。一口吃香腸。營養三明治。
能吃下肚的純屬不多。但看得也心滿意足。

在這樣的天氣裡。實在不能要求太嚴苛。

隔日。我仍撐傘在雨中慢行。
然而此時卻是與基隆背道而行了。

船駛進駛出。港口終究並非最後停泊之處。
船是屬於海洋。屬於遼闊的天地。

而我。再看一眼眼前的基隆。
留下的是鏡頭中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