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也真的是無聊到發悶,所以決定來PO一下買房的事情。

4/8(六)早上十一點才看一眼的房子,
4/9(日)晚上七點就在代書見證下簽約了!
人生真的是充滿一連串的驚奇~~

這是我們看的第29間房子,其中不乏親友或是仲介的介紹,
從二月中旬看到四月初,算是很努力在看房子。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租屋的感覺,喜歡「安定」的生活,
所以本來男友想說最差的打算就是結婚後先租一陣的房子,
但是想到後來要搬家很麻煩、與其繳房租不如拿來繳房貸、
屋子也不能大規模更動......諸如此類的想法,
還是決定以買房子為前提。

4/7(五)仲介告訴我們有一間房子應該會很滿意。
屋主目前還住在裡頭,每天都得工作到晚上十點,所以只能開放假日看屋。
仲介說那裡的屋子很搶手,要我們兩個務必去看看。
起初我一聽到屋主開出的價錢實在很不想去看,但是剛好隔天星期六又沒啥事,
想想就跟他約星期六早上十一點去看房子囉~

那時屋主在家,所以帶著我們一同參觀跟介紹。
聽仲介說我們是第一組來看屋的人,所以感覺上屋主還挺熱心在招待我們。
此大廈有60戶的居民,幾乎都是三十歲上下的科技人,單身居多,
即使是小家庭,小孩也不大。
所以基本上來說,居住品質算挺高的,環境維護也維持的相當不錯。

我們看的屋子在八樓(頂樓),機械車位。
三房兩廳兩衛,一進門先有個陽台,然後才進到客廳。(這一點感覺很不錯)
屋主是個小家庭,夫婦兩人加上一位5歲的小妹妹,人口簡單。
廚房只用來煎蛋跟烤麵包,所以幾乎跟新的一樣,完全沒有油煙的問題,
這一點跟我未來預估家庭的生活不謀而合啊~

我跟我男友基本上只是走馬看花而已,所以看沒多久就打算走人,
畢竟價錢不是很滿意,奈何屋主很high,跟我們聊了很多,
還教我們看屋的三大原則~~
因為屋主之前的職業也是跟房屋抵押借款有關,所以很懂得這方面的知識,
所以我們也等於免費上了一堂「看屋守則」的實用課程。

對我而言,我比較重視大廈一進門的感覺,還有屋子的整體隔間及感受;
而我男友哩,他就是負責小細節的地方,
如一坪的單價、是否有對外窗、未來容不容易脫手、有無壁癌、漏水、方位...
諸如此類的,都是他在全盤考量,所以我們看屋至今也沒達成什麼共識~~

其實,本來看完沒什麼感覺的。
只是覺得地段OK、整體隔間很舒服、衛浴很大、整體的屋況也不錯,
可惜就是價格就是不太吸引人。
下午又跟另一家仲介約著看三間房子,兩間在光復路上、一間在鐵道旁。
看完之後,突然湧上深深的感觸......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跟我男友開始認真考慮那間房子。
四百多萬的房子,基本上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和未來擔負的房貸壓力,
但是難就難在四百多萬的房子都有明顯的缺點讓我們兩個挑剔。
好一點的房子,多半都是五開頭......

那時,我就在認真考慮:
是要房貸重了點,但是真心喜歡這樣的居住品質;
還是要房貸輕一點,但是得讓自己習慣原先不看好的居住品質?

選擇對象也是一樣,愛情與麵包有時不太能如人意~

後來,筋斷掉的我們開始考慮那間屋子。
先上網搜尋那個大廈的討論,發現其實評價普遍不錯,
而他們開的價也算是可以接受、合理的範圍。
稍稍殺了一點價錢,雖然明知道仲介要抽成,
但是想想他們也是很辛苦帶我們看房子,也就只能忍痛接受。
況且,新竹的房子還真的很難找到如意的地段跟價錢~

就這樣,我們認真找上仲介討論買房的可能,有簽下了議價單,
本來不抱希望的,心裡還想說:真的要買了嗎?
要是仲介要我們再增加一個「子兒」,就死也不要加錢,
不要被他們的「再加一點就可以談成」的伎倆給騙了!!
所以我跟我男友彼此信心對話,再加錢就免談,放棄這間房子另圖他路,
誰知道,莫名其妙就在睡夢中被仲介喜悅的報喜聲被告知談成了!

這種感覺真像作夢一樣......有點荒謬的夢!

好吧!雖然知道以後要接受一個月約2.5萬的房貸,
但是想到可以脫離我們家住膩了二十幾年的透天,
下半年可以住進有管理員親切招呼我進門的高級大廈,
想一想,我還是挺喜愛這樣的轉變的^___________________^

我終於不用再看房子囉,歐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