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誰對不起誰,也不是誰對誰錯。
兩個人在一起,難免會有彼此容忍、彼此退讓的時候。

本來以為我爸是個瀟灑的人,對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和主見,
對於事情也挺樂觀看待。

但是他的死穴似乎就是我媽。
我媽最近跑外頭跑得太勤快,讓他心裡很不是滋味。

今天,我在電腦前被他叫住,
他要我「警告」我老媽,叫她要自己潔身自愛一點。
沒有人的老婆天天往外跑,老公能當一回事,至少我爸不行~

原本以為每天都是平淡無味的暑假生活,
就被我爸這樣「心情告白」給搞得烏煙瘴氣......

臨危授命的我,也只好摳手機給我媽,說女兒們要跟她談談。
還好她今天心情OK,可以耐心聽我和小妹說完老爸的立場,
雖然她偶爾有吐露她自己的苦水。

其實,我們做小孩的,根本也不管媽媽要跑哪裡去,
只要她快樂、過得每天都很充實,其實我們真的一點都不care!

但是,或許我們跟老爸的立場不同,所以他無法忍受~
雖然我老爸天天也往外跑,但是我媽就不行。
即使現在要她天天在家,她也是打電話跟打電話跟打電話,一堆的熱線~
往往東家長西家短的結果,就是她所謂的秘密被某某阿姨給洩漏了,
還是輾轉洩漏!然後又是一連串的誤會跟解釋......

所以,我倒寧可她出門,也不要天天看她扒著電話!!

我媽答應我們她會減少出門次數,雖然不知道她能不能說到做到,
也不知道我老爸能不能接受,至少我媽肯讓步~

說實在的,我媽已經很逍遙自在了!
每個月拿我跟大妹給她的生活費,
一天只要洗衣服、曬衣服、煮晚餐跟洗碗,其他都沒有她的事~
像她這樣才近五十歲的婦人,真的是很享福!
希望她能惜福,「讓步不是認輸,有時只是讓彼此有台階可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