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真是無遠弗屆。

今天接到大學同學的來電,除了討論參加另一位同學的婚禮的事宜外,她很激動的告訴我如何在茫茫「網海」中不經意的找到我的網誌。

在大學的時代,好在有這麼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自發性的組成「DLB」(墮落幫)來抵禦「外侮」,那時候度過很多「偉大的小事」和「平凡的大事」。那時還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伙子,現在一個個抱著書本趕赴在一間又一間的教室學堂,目送學子們一屆又一屆,叨絮著所謂人生的大道理。

李宗盛有一首歌是這樣哼唱著:「時間飛快/時間飛快/來不及抹去昨日塵埃/時間它不讓我等待/就這樣迎面而來」真的是用一眨眼的時間來計量,現在的我們抖落當初的意氣風發,瞭解人生的真相、在「可為與不可為」之間擺盪,也似乎明白「低頭不是認輸」的明哲保身之道。

親愛的同學,我們都在教育界奮鬥與耕耘,每天都在期待著能在自己的小小花圃中能開出燦爛的花朵。然而縱使狂風雨打或被無意有意的踐踏曾有過的努力,都希望你不要放棄那曾有過對教育的熱誠和那微乎其微的小小火苗,我們都很脆弱、我們都曾被無情的傷害,同樣的,我們更需要彼此打氣,然後學會在擦乾傷心絕望的眼淚之後,再次整理那破壞殆盡的滿目瘡痍。

這一條不足為外人道的路,就是不斷傷心又不斷的感動之中品嚐著五味雜陳,願我們都是彼此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