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完大學同學的歸寧喜宴,決定不要浪費這次的南台灣之旅,順勢南下到久違的台南府城。之前關於府城也寫過遊記,這次不打算按照時間先後來寫所見所聞,換個主題式的敘事方法,應該也不錯。

這次決定將吃的部分放至最低的欲求,一來時間不容許,二來肚子也沒那個能耐。從別人網誌上得知海安路上有個「藝術造街」,那種照片上透露出的古樸韻味是其他地方模仿不來的,決心去拜訪一下。

 

「海安路」的一側有著一幅幅由藝術家所增添的彩繪牆面,凡是經過必然不會錯過。其間融合舊時代與建築的一條小街道,更有著傳統的古早味。



很難想像在其他地方拚命追求現代化與科技化的今日,還有這麼一小方淨土維持著五六零年代的生活氛圍,不像刻意仿作的扭捏、更不是虛情假意的東拼西湊,這裡是真實的喜怒哀樂與生老病死,這裡是真實如你我的人生。



斑駁的牆面,似乎一推就會傾倒的破朽門板,或深或淺的木紋色澤與淡了字跡的春聯,過往的旅人川流不息,但是這裡維持的一貫的姿態,任憑春夏南北風......

 

這裡每一戶幾乎都還可以往裡頭瞧見正在活動的當地人,裡頭擺放著幾乎要溢出來的雜物,彼此堆疊、錯落一地,也許走出門來就和你我無甚差別,然而一旦置身在古厝當中,倒有著難以言說的距離感,彷彿自己隔著窗櫺在看一齣無聲的劇碼,緩慢的時間滴答滴答,將彼此隔成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隔著一戶又一戶人家,瞥見這裡有一個小型的藝品展示空間,門外還有手工藝品的販售,室內沒有太多繁冗的裝潢,所有空間只給予作品最大的自由,其他赤裸如孑然一身。

57藝術工作室 (點我)
  

目前這裡僅開放五、六和日三天,空間不是太大,卻涵納著每個藝術家不算小的野心,歡迎參觀。



從進門到離開都只有我們兩個,下午兩點,人少的有點可憐。

 
 

羊毛氈做成的小飾品和零錢包令人愛不釋手,捧握在掌心更有著厚實的觸感,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手作品。
 
 

神奇的57藝術工作室在空間上還有延伸,走到底又柳暗花明,發現裡頭還有藝術創作者聆聽著廣播的音樂在埋頭苦幹,飄落的樹葉述說秋天的情懷,孤單的魚卻只能顧影自憐。




天涼好個秋,天空更是藍得不像話,枝葉不斷想觸摸那遙不可及的夢。注意到了沒?屋簷上長出了不算顯眼的植物,小小的身軀卻有著大大的生命力。

 

繼續步行,穿越這條看似已到盡頭的時光隧道,故事仍在述說,可惜人已倦懶......



物以稀為貴的道理令人感到格外的驚喜與珍惜,生活在此處的人已見怪不怪,甚至連孩子都可以在百年古蹟旁若無事然的打起羽毛球,歡笑聲不時喚醒我們別太serious,府城本是處處古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