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茫然.jpg

現在的學校是間大學校,一的年級的班級數可能就是一間小校的所有班級數。雖然學校教學受到家長和學生肯定是件好事,但是增班的影響就是老師也跟著增加人數才足以應付這樣的班級和學生數。因為自己是教國文的關係,加上目前又是導師,所以總共加起來也才教兩個班級而已,跟社會科老師一個禮拜一個班才教一堂課,動輒教十幾個班級來說,真的是大巫見小巫。

對於我的任教班級數而言,我認識的班級等於他們的七、八分之一而已。有的時候覺得他們很像周遊列國的孔子,不厭其煩的四處講學,誨人不倦;而我呢,移動的距離不過是辦公室到自己班,以及辦公室到另一班而已。

今天騎車回家的時候突然想到:其實我在這間偌大的學校其實是很渺小的存在。如果沒什麼特別的事,我就是在這三個地方過著蝸居的生活,各處室、操場、各辦公室以及其餘的班級都可以與我無關,若不是之前教過三個班的國一公民以及三個班的國二國文(目前他們都是國二和國三囉~), 還真覺得走在校園都是我不認識的學生和可能叫不出名字的老師哩!

每天這樣緩緩移動,拿著我的教科書、學習單、簿本和試卷,望著這樣的身影,繼續這樣下去就終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