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咱家小儂每天晚上應該都會有媽媽的陪伴,重點是她老媽三不五時就會從包包裡頭拿出一些好玩的育兒教材,晚上算是小儂最期待的親子時間。不過這陣子小儂的媽媽跑去月子中心快樂的坐月子,所以這陣子的她少了很多樂趣。

我問小儂說媽媽去哪裡,本來的回答照例是「媽媽去上班」,可能是她年紀還小,搞不清楚時間早晚的觀念,即使是晚上她沒看見媽媽就只代表一個意義:媽媽去上班了。不過後來阿嬤教她:「媽媽去坐月子」,「坐月子」這三個字從一個兩歲多的小孩口中冒出來還感覺真奇怪。不過對小儂而言兩者似乎差別不大......

以前她老媽一出現,即使之前我跟她玩得多快樂,她馬上換了一個人似的,連我理都不理,急忙奔向媽媽的懷抱。現在可好,她老媽「消失」的這幾天,她是抓到一個人就黏著她,連她向來「棄之如敝屣」,連正眼瞧都不瞧一眼的我老爸(也就是她的阿公)也可以開心的找他玩丟球的遊戲。我只能說她現在是孤立無援,還是要識相點找人來陪她玩比較實際~

正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見風轉舵」這一招她不用人家教都學得很好!

今天晚上我比較空閒,所以陪她玩的重責大任落在我的頭上。老媽樂得專心看她的韓劇,而我就被小儂拉到房間去玩遊戲......說完遊戲根本只有她一個人樂在其中而已,陪玩的人一點都不覺得哪裡有趣,最主要的還是小孩怎麼玩都不會膩,可以同樣一個遊戲玩將近二十分鐘,真的很可怕!

老媽跟老妹都說小儂是巧虎的得意門生,因為她任何會玩的遊戲、會說的話、會做的動作都會很「驕傲」的告訴我們是巧虎教的,真的是模仿能力一流。巧虎對她來說就像是聖旨一樣,言聽計從而且絕不違背,所以我們要求她做任何事只要在開頭加上「巧虎說要......」,她就會像是催眠一樣乖乖聽指令,巧虎真是太好用了!

像今天晚上就是巧虎教她要在床上騎腳踏車,偏偏我根本沒陪她看過巧虎那一片教學DVD,所以我一直說我不會,結果她一直講說「就是這樣子啊」、「這樣子嘛」,但是我根本看不懂她在比畫什麼,真是雞同鴨講的兩個人......最後靠著老媽的解救之下我才順利陪她「騎完腳踏車」,重點是還要蓋上棉被加上騎腳踏車的動作,有夠悶熱的~

後來又陪她玩了哺哺滴(搔癢的遊戲)、跳跳馬、堆積木、洋娃娃和拼圖,一直耗到九點才結束,我跟老媽說這比上課還累。被小孩黏到真的是一件無法回頭的不歸路,只怪我心太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