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台中行阿向幫我取了一個很貼切的名稱,就叫作「台中感恩回饋之旅」。因為上上週殺去台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為了慶祝我們結婚三週年,雖然吃了懷念已久的燒肉,不過肚子不爭氣後來鬧革命,所以不但生平第一次在台中看腸胃科,也是第一次到逢甲夜市卻一樣東西也沒吃到,而眼睜睜看著阿向在我面前大啖甜不辣、刈包和紅豆沙牛奶,那一次真的是充滿遺憾和怨念的台中行。

所以當我肚子正常之後,就跟阿向報備說一定要在近期之內要去台中補償我那受傷的心靈。這一次不敢再吃燒肉,事實上也是因為一年吃一次燒肉的限額已經用光了,哈哈。

禮拜六睡飽飽,很悠閒的來到這家事先我已經做過功課的「K.布朗」。現在到台中我們都鮮少吃午餐和晚餐,幾乎都改走「早午餐」路線,價位便宜而且符合到我們悠閒來到台中的時間,重點是吃完之後都不會太飽,還有空的肚子繼續裝別的台中美食。

 

位在精明商圈不遠的巷子內,附近繞好幾圈都找不到路邊的停車格,我們只好忍痛將車子停在「東興停車場」,一個小時$30,所以後來吃飽之後也順道逛了一下精明商圈,不過那裏改變不大。



「K.布朗」位處在安靜的巷弄之內,左右都是社區型的大樓居多,一樓都是店面,所以在找的時候我都專注的看醒目的招牌,其中它的LOGO成了很好辨識的目標。

 

這隻黑白相間的布朗熊就是店內的精神所在,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見他張出大大的熊爪,表情嚴肅又帶點賤賤的模樣。
  
 

這家大概是近期內我拍了最多張照片店了!因為牆面幾乎都是老闆得意的塗鴉,用圖片告訴你各國的早餐種類和喜好。壁畫五顏六色且充滿童趣,置身其中就覺得很愜意。因為這家表明就是專賣「早午餐」,所以想得到的輕食料理幾乎這裡都有。



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的最角落,旁邊正是歐洲的某家咖啡館的壁畫,上頭又有那隻布朗熊,是個絕佳低調用餐的好地方。這裡的菜單相當特別,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點菜方式,菜單感覺就像是一張滑鼠墊,旁邊有一枝奇異筆,直接在想要的項目作畫記就可以交給櫃檯啦!

 

這裡是一樓的用餐空間,很多餐廳都會選擇的開放式廚房以及以黑板字來妝點空間。

 

原本我以為整間店就只有一樓的座位而已,沒想到上個廁所之後,赫然發現旁邊階梯可以走到二樓,而且二樓的令人驚喜的裝飾趣味更甚於一樓喔!



這是一樓的廁所,比較小間,利用簡單的油漆字以及大圖輸出製造出獨一無二的風格,不過我個人更推薦接下來要出場的二樓廁所!



從廁所旁的階梯拾級而上就是二樓的空間,店主人連這個地方都不放過,連連給了好幾個驚喜!我只能說這隻布朗熊真是無所不在耶~

 
 

終於來到二樓啦!是不是很COCORFUL啊~呼應著招牌和名片上的彩虹,所以二樓的大空間少掉了廚房的限制,反而更能專心一意的從主題著手。

 

通往廁所的地方有一面很像日式的拉門,上面照樣有布朗熊的圖畫。

 

這裡還提供了便條紙以及留言板,好的、不好的、公眾的或是私密的,都歡迎顧客不吐不快。
 


左側一間小小的工作室就是老闆的祕密基地,連門都可以作文章,省掉了生硬死板的「非請勿入」字樣,以繪畫的方式更給予彼此必要的尊重喔!
 


這裡是通往廁所的地方,一整面牆壁是一台巴士,最邊邊還有用鐵釘排列出來的大寫K以及一隻早已見怪不怪的熊爪啦~
 
 
 

這就是「江湖傳說中」的廁所啦!是不是比一樓更令人驚喜萬分呢?那隻熊已經在廁所等候顧客的到來,簡單三個畫面告知廁所的動作和應有的衛生禮儀。

 

接下來讓我們再回到一樓,因為餐點已經上桌啦~

◎ 挪威全日早餐$130 元  

 

這是我點的套餐,三片上頭放有青醬的燻鮭魚,切成薄片狀。除此之外還有沙拉、起司、薯塊、烤吐司、麵包、炒蛋、德式香腸和培根,我只能說相當豐富啊!沙拉使用的是優格沙拉,味道甜而不膩,將所有食材放在土司上吃也是美味~

小麵包吃起來的很像肯德基的比司吉,比較厚實的口感,最下面還放了好幾粒葡萄乾,所以不需要再加果醬或其他調味。

◎ 傳統美式蛋捲套餐$130


阿向點的套餐裡頭有兩片烤吐司、培根、包著餡料的蛋捲,還有生菜沙拉。因為蛋捲裡頭的配料都比較素,所以另外加上番茄醬來調味會比較好吃,除了番茄丁還有培根來佐味,好吃很多。

兩片烤土司味道也OK,一片白土司、一片雜糧土司,各自塗上大蒜醬和青醬,另一個重點大概是只要現烤都會很好吃吧~沙拉上面放了不少養生果仁,除了蔬菜的爽脆口感再加上堅果仁的脆硬,層次上也是加分不少。



原本兩份套餐都會有隨餐的飲料,包含紅茶、咖啡、雪碧、可樂或是鮮果汁,若是想改點菜單上其他飲料可折抵$30。本來我們是打算一個點鮮果汁,一個改點其他飲料,不過在詢問鮮果汁其實就類似像波蜜的那種飲料,馬上又改變主意了,最後兩杯飲料都改點其他項目。

◎ 紅茶拿鐵(熱)(原價)$60 
 

比一般咖啡杯快大上兩倍的份量,紅茶拿鐵其實應該就是鮮奶茶,口味溫潤,牛奶香勝過茶香。
 
◎ 現打季節水果(原價)$55


當天喝到的是香蕉和葡萄味道最突出的果汁,味道還不算太怪,不過也算是第一次喝到將這兩種水果作混合的果汁。



地址:臺中市西區大墩十九街 93 號
電話:04 - 2320-2379
營業時間:AM 7:00 - PM 3:00(六、日延長至 PM 8:00)
店家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good-breakfast/
備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現金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