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554.JPG DSCF6553.JPG

食品路上名之為「食品路」還真有它的道理!這一條路上光是吃吃喝喝的店就不知凡幾了,即便新開的店可能撐不了多久就關門大吉,但是仍然會有前仆後繼的新店家來到一級戰區繼續挑戰。

位在布羅特麵包店二樓的「慢食堂」是這一帶挺別出心裁的餐廳,有別於附近的小吃店或是牛肉麵店,名稱特殊且特別經過裝潢的西式餐廳總是吸引過往行人或是機車騎士的留意,我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發現這家新餐廳。

Mensa是德文,意指校園或公司中較高水準的餐廳,主打「好食、好蔬,好生活」三原則,提倡放慢腳步過生活。

DSCF6583.JPG

這家餐廳四月底五月初才試營運,我們去的時候是五月初了,從布羅特麵包店旁便走上二樓還可以聞到很新的裝潢味道。店內是以柔和的草綠、白色以及鵝黃做為主色調,令人放鬆的壁紙稱職的點綴周遭的氣氛,牆面大片的黑板也塗鴉了餐廳的主打餐點。
 
DSCF6581.JPG DSCF6584.JPG 
DSCF6582.JPG DSCF6585.JPG

服務生端上製作精美的菜單,包括輕食類的漢堡和各式沙拉,另外也包含各國料理,如越南春捲、普羅旺斯燉菜、墨西哥烤雞腿、法式焗烤馬鈴薯千層派......等,價位從一百元出頭到三百多元不等。

DSCF6557.JPG DSCF6556.JPG

因為我和友人都特地沒吃午餐,大概一點出頭到達餐廳,所以飢腸轆轆的我們都點了頗具份量的餐點。這裡餐點都是單點的價位,加上$90就會另外再多飲料和甜點兩樣附餐。

◎ 麵包
DSCF6564.JPG

服務生有事先詢問我們需要哪一種麵包,並且還將麵包的種類放置竹籃供我們挑選。而這些切片的麵包都是樓下「布羅特」所販售的麵包種類。不過,有點讓我們不滿意的地方是:麵包都沒有再拿去烤箱烤過,所以吃起來偏乾偏硬,失去了麵包獨有的口感,烤出來應該可以為麵包加分的香氣也沒注意到,真的有待加強。

◎ 烤義大利千層麵$260                 ◎ 焗烤洋芋
DSCF6573.JPG DSCF6572.JPG

我是點千層麵,老實說單點一份要價$260真的是不便宜,雖然分量比一般的餐廳都來得夠份量,但是老實說我寧可它減少份量到一半,價錢也減半,會比較適合。千層面裡頭是滿滿的番茄醬和牛肉碎末,光這兩樣東西吃太多就會讓人很快的飽脹,而且味道都偏酸偏鹹,很容易吃沒幾口就狂喝水,老實說我吃到三分之一就真的沒辦法再繼續吃下去了~一來是太飽,二來是味道不適合我。

◎ 泰式紅咖哩(牛肉)$300           ◎ 墨西哥烤雞腿$260
DSCF6569.JPG DSCF6565.JPG

其他另外三樣主餐都是同行的友人所點的,都是單點價位,也沒有附上熱湯,光是一片麵包再加上主餐就動輒兩、三百元,真的是不太便宜。不過如果是點沙拉類或是漢堡的話,我想在價位考量上可能會比較適當一點。

◎ 附餐:甜點&飲料
DSCF6580.JPG DSCF6579.JPG

我們之中共有三個人加點了$90的附餐,蛋糕一樣是樓下「布羅特」所販售的蛋糕,剛好我之前有買過,價位好像是單個$39的樣子,飲料當時只有咖啡和紅茶兩樣可以選,沒有果汁的選項。跟我之前所買的同款蛋糕相比,我認為當天至少我個人所吃到的蛋糕是冰過一陣子的,因為吃起來口感已經跟之前的不一樣了,有點冰過頭的口感,所以偏乾偏硬,沒有蛋糕應該具有的溼潤度,不知道我這樣說大家可不可以理解~

DSCF6577.JPG

雖然服務生都很客氣,在看到我千層麵只吃二分之一的時候有稍微詢問一下,我老實的告訴她份量太多以及口味太重,她有表示會跟廚師反應。同時付錢的時候也詢問用餐的經驗,這些都感覺他們挺有服務的熱誠的,只是一來價位偏高,二來還得加上10%服務費,三來還有最低消每人至少$100,總結以上的內容和用餐經驗,我個人覺得真的是用餐環境和氣氛取勝的一家店啦!我只能說這裡是吃裝潢和時間的,既然是「慢食」,那自然是要吃慢一點、坐久一點才划算。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91號2樓
電話:(03)575-2391
備註:不可刷卡、另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