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20 
IMG_0818

在聊天時,Freda問我暑假有什麼事情一定要做?我告訴她三件事:按摩、享受美食跟旅遊。難得現在開始放暑假了,我打算在這兩個月好好耕耘我那已經荒蕪許久食記,那自然得找餐廳來打打牙祭、祭祭我的五臟廟。

在學期末時,大家就已經在討論要去哪裡聚餐了。以前還會利用段考時間來聚餐,但是隨著各自小孩陸續在這幾年誕生,家務越來越繁雜,幾次邀約最後都石沉大海,還是寒暑假最棒,小孩照樣上他們的幼稚園、去保母家報到,而我們則有了喘氣的機會。

這家餐廳是Pearl路過看見裏頭滿滿的顧客,回家搜尋食記食看到不少網友推薦的。我告訴老妹說我們要到這家餐廳聚餐,結果她也知道這家餐廳呢!看來名聲不小~~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329  

和姐姐當初第一次塗氟差不多的年紀,啾咪當然也得去,原因是兩姊妹都在門牙的地方有脫鈣的狀況,如果繼續惡化下去就是齲齒了。雖然起床跟睡前一定會刷牙,但是也不代表齲齒就不會找上門,該找專業的時候就不用客氣。

本來上上周就已經幫啾咪掛號要去塗氟,結果遇上細支氣管炎、鵝口瘡和齒齦炎來大攪局,所以就延至今天才看診。診所上週五還打電話來提醒要記得帶牙刷以及事前需要禁食兩個半鐘頭。還好遇上了正式午睡時間,所以禁食不是太難。到了診所護士還誇獎她很鎮定,其實是第一次來傻傻地甚麼都不知道。

醫生看完之後就說了類似的話,總之就是吃完東西要刷牙、半個月塗氟以及每天可以吃氟錠來預防齲齒。在醫生快、狠、準的動作之下,在啾咪哽咽掙扎之前就塗好了,得到了象徵勇敢看醫生的蘋果氣球就開心回家啦!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347 

一直很期待朵朵會像儂儂一樣是個典型的小女孩兒,喜歡畫畫,喜歡剪剪貼貼。上了幼稚園後學習團體生活,免不了上課會遇到動手DIY的時候,有時候看到她所完成的作品,太漂亮的懷疑是老師協助完成的,太醜的又覺得很想資源回收,留下來也不知道擺在哪裡好。

今天晚餐經歷五胡亂華之後,三個女孩(儂儂、朵朵和啾咪)在畫畫,洋洋在學寫字,岳岳都沒興趣。那時候朵朵說要畫人,拿了紙就和啾咪在地上畫了起來,沒想到還真畫出了人形,我很興奮的說要拍下來,但是她聽我這樣一講反而不給我拍,拿著作品就開始跑給我追,說甚麼還沒畫好,還要再補畫幾筆。還好終於最後還是被我攔截下來,至少可以拍張圖為證吧!上面的照片就算是朵朵長那麼大以來的第一張人物畫,有圓圓的頭,中間兩個圓圈是眼睛,最兩邊跟上面一根是頭髮,接下來有手和長到不像話的雙腳(目前還不會畫中間的身體,頭畫完就直接接著腳)。我和朵朵一邊確認每一筆線條,一邊雀躍的想和兩位妹妹分享,只可惜老妹冷淡地說根本不像人,小妹一副事不關己打哈哈的模樣,好吧!只好讓媽媽我繼續自HIGH。

IMG_0346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Y9M  

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阿罵興致一來索性就脫了啾咪的尿布,告訴她:如果想尿尿就跟阿罵說,阿罵就帶她去坐小馬桶。

這句話啾咪聽進去了,小便比較沒效,不過到了嗯嗯時間倒是記得跟阿罵說:嗯嗯、嗯嗯。依照啾咪的排便習慣,現在是一天一次,有時候今天沒排便,隔天就會排一至兩次。最多可以到三次,不過份量上就沒有一天一次那麼多。總而言之,啾咪因為跟姐姐出生時一個生在最寒冷的一月份,一個生在最炎熱的八月份,所以朵朵像啾咪那麼大時沒辦法如廁訓練,因為天氣不夠炎熱。不過現在這樣的天氣倒是很適合訓練,即使尿濕了褲子也不用擔心會著涼,所以光著屁股跑來跑去的啾咪也興奮得很,已經訓練過四隻兔崽子的阿罵幼教老師,這方面已經駕輕就熟了,她老是說:只要尿溼褲子幾次,小孩就知道尿尿要坐馬桶了,因為他們都不喜歡尿溼在褲子上的感覺。

真感謝我有這樣的媽媽!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四啾咪從姨婆家回來就開始鼻水共共流,不以為意的我和老媽就想說只是跟以往的小感冒一樣,看個醫生吃藥就會好了。當天啾咪一直流鼻水,擦了無數張衛生紙,而且還有不斷的咳嗽兼痰音。老媽也說她午睡沒睡,帶進去房間兩次,但是一直說要出去就是不肯睡覺。本以為這樣一來晚上她應該很快就會不支倒地,讓媽媽我輕鬆愜意,誰知道和姊姊玩得可high了。最後姐姐都入睡了,她還一直嚷嚷著說不要睡,帶進房間三、四次一直說不要睡、不要睡,好不容易10:30終於睡了,結果12:30醒來一次,4:30又醒來一次,而且伴隨著整晚的咳嗽。唉~~

星期五老媽就帶他去看了家附近的內科,那家內科是我小時候存在的一間診所,包山包海,所以甚麼感冒、腹痛、拉肚子或是慢性病都可以看,老媽就帶啾咪去看了感冒,醫生只說感冒有點嚴重,呼吸會有雜音,開了藥就了事。下班回到家,老媽告訴我帶去看醫生了,不過改善不大,午睡方面依然不好入睡。終於我決定了,本來星期六補課完畢要利用下午帶去自己家附近的小兒科看鵝口瘡(看了兩個醫生都看不好,第一間看耳鼻喉科說是鵝口瘡,但是沒效。第二間帶去看皮膚科,說甚麼是嘴唇乾裂,根本是誤診!),當下就決定改掛當晚的門診。

本來還嘻嘻哈哈以為看個感冒兼鵝口瘡就可以回家過HAPPY FRIDAY,結果醫生一用聽診器就察覺不對勁,呼吸得太喘了!而且再聽到啾咪這兩天的症狀:鼻水多、咳嗽不斷而且有痰音,連呼吸都聽得出有痰在深層的肺部,直接就叫我們改轉馬偕急診。當下換我慌了,怎麼會這樣?不是只是個小感冒嗎?這時候也只好趕緊叫老公開車送我們到馬偕了。

診斷出來是細支氣管炎,照了X光還好沒有感染,一直等到10:30才結束看診。由於隔天星期六我們學校補課,當天有跳蚤市場和園遊會的活動,因為回家之後又得一大早起床太折騰我和啾咪了,索性就請老公開車載我們先回老媽家過夜,隔天啾咪麻煩她照顧,而我也可以睡晚一點然後直接去上班。這個晚上我一直很擔心啾咪會發燒,所以一整晚都睡不好,時時起身看她的狀況,但好在她睡得不錯,大概是氣管擴張劑發揮效用,得以一夜好眠了。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的啾咪進入叛逆模式。

晚上準備上睡覺前會騙我泡奶給她喝,結果拿著奶瓶跑來跑去,連叫她進房間都跑給我追,還給我邊說我不要、我不要。

今天又給我搞這一齣,火大的我趁著姊姊留宿阿嬤家,我把她關進房間任由她哭鬧,她邊哭邊指著房門要出去,我只是不斷重複同一句話:喝完奶奶,才可以出去。⋯⋯

狂哭狂吼了半個小時,她大小姐終於累了,乖乖自動拔掉奶嘴,把小毯子拿給我,躺在我身上喝完早已冷掉的奶。喝完之後,我遞上奶嘴和小毯子,再把她抱到睡覺的固定位置,她抽噎著慢慢睡著......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023

IMG_8030 

除夕那天揹巾被啾咪溢出的尿弄溼,一直忙碌到今天趁她外宿阿姨家才有空拿來刷洗一番。

朵朵看我刷看得很入神,隨囗問她要不要幫忙,她顯得躍躍欲試。我心想:一定會弄溼的,但那又如何?就放手讓她玩吧!本來以為她玩一下下就會放棄的,因為刷久了手臂也是會痠的,結果她竟然刷了將近快20分鐘呢!即使事前我先幫她拉袖子和一再提醒也沒用,一樣兩隻袖子全溼,三件衣服全都得換下來,但她認真的模樣讓我動容。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711-001 IMG_7707-001  

這件上衣是老妹很久很久以前去韓國旅遊買回來給儂儂的上衣,從儂儂、洋洋、朵朵,如今啾咪也可以穿上身了。岳岳因為時間沒有搭配到所以缺席,不過一件上衣能穿過四個年齡階段的小孩子,也算是十分厲害了!

IMG_7721-001 IMG_7717-001
IMG_7645 IMG_7644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7641

寒暑假就是我們這種職業最能夠放鬆的時刻,在星期一忙碌不堪的休業式之後,正式宣告寒假的來臨。在還沒有年假之前,我都還挺閒的,家裡人口也不多,更沒有跟公婆住,所以大掃除直接免了!本來還想說要不要請打掃阿姨來家裡年終大掃除一番,結果阿向冷冷地拋來一句:我們家給別人打掃根本是他們賺到~頂多只有滿屋子的灰塵跟浴室淋浴間的水漬而已~所以嚕,我只好暗暗作罷。

既然生活還算悠哉,當然不能浪費這幾天的美好時光,趕緊約了同事到餐廳聚聚聊天。這一攤是melun難得從台北下來看大家,所以是寒假前就已經喬好的日子,這一天包含我在內共聚集了八位同事呢,是場不小的聚會唷!地點就在忠孝大潤發對面的班多尼翁,據可樂娘所言,這是經過住在一品大觀社區的一品夫人們的口碑餐廳,應該水準還不錯!

IMG_7613 
IMG_7610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587 
IMG_7589 

這棟以橘色和黑色作為基調的建築物就是我們要去嘗鮮的餐廳。

IMG_7586

一樓外頭擁有大片的綠地,那天天氣正好適合遛狗、遛小孩,甚至我們還看到一群類似聯誼的年輕男女在玩團體遊戲和拍照呢!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7479 
IMG_7391 

在同事的臉書上看到這個親子遊玩的好去處,她帶著孩子玩回來之後向我大力的推薦,於是約了一天風和日麗,完全不像是嚴冬的星期日,我、大妹和小妹三家人就衝了!

這個地方全名叫做【彩虹部落玫瑰園農場】,但是大家好像都稱呼這裡叫彩虹部落,我也覺得全名落落長,不如彩虹部落來得簡潔有力。這裡應該是想走親子戶外樂園的感覺,不僅有室內餐廳、戶外休憩、戶外樂園、玫瑰園、沙坑、玩水......等等,反正光戶外場所就夠孩子們跑跑跳跳啦!

IMG_7483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312  
IMG_5932            
IMG_7003

又是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新啾咪的近況,既然寒假到了,理應要好好整理一些可愛(媽媽私心自以為可愛)的照片好好回顧一下,以免時間咻~~跑得太快,快到來不急追趕上姊妹倆成長的速度。

IMG_5492 IMG_5698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335-001

103/01/12,就在朵朵三歲生日的隔天,我們帶著她和啾咪去採草莓。這是她人生當中第一次採草莓,剛好碰上老妹登高一呼,我們三姊妹三家人三台車就浩浩蕩蕩往草莓園出發。

IMG_7334-001  

因為中午還得趕著出席妹夫的惜別餐會(1/15後就要前往南科工作),所以也不能往盛產草莓的大湖跑,只能挑選近一點的關西感受一下採草莓的樂趣。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抓圖29  

育嬰假後的復工,其實期待的心情多過於忐忑。說實在,我不是一個母愛豐沛的媽媽,所以對於照顧小孩也不甚在行,一年的全職媽媽也幹得不稱職,多半靠老媽和我相濡以沫才能把啾咪養大。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離開照顧小孩的生活,重新投入職場的懷抱,能夠轉移焦點對我而言也是一種全新的挑戰。

開學之後,重新從一年級導師開始幹起。隔了一年,教書沒有太多的生疏,好像走上講台拿起麥克風,嘴巴就自然可以張開然後沒有一絲停頓或喘息,話就這樣啪啦啪啦地說出來,唯一讓我一開始不是太習慣的就是學生跟之前幾屆比起來更難管束,怎麼會那麼幼稚、調皮跟冥頑不靈呢?我花了好長的時間逼自己要適應這一個世代的次文化。

然後,就是不斷的和新的教育體制以及這一群孩子磨合......國一的活動特別的多,幾乎每兩個禮拜就有一個校際活動,生活也就在這樣的忙碌中一天又過了一天。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5802   

育嬰假結束正式上工之後,好像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記錄兩姊妹的成長紀錄,每天都被課程進度追著跑,雖然日子過得更快,但是好像一偷懶他們就會在我不留神的時候就長大了,所以我應該要擠出時間來記錄一些重要的時刻。
IMG_5623

朵朵上了幼幼班之後成熟懂事更多了,好在阿向的堅持,沒有讓老媽一個人辛苦的顧兩姊妹,上學能夠學規矩、學唱歌跳舞、勞作和群體互動也是很不錯的。

IMG_5822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