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四個女生又做錯事惹我不開心,每每想到學生所犯的錯事就覺得他們太不懂得自重自愛。其中不乏原本很貼心、善解人意的女生,當我情緒低潮時遞上卡片予以鼓勵,那舉動曾經讓我落淚,然而如今卻又重擊我的心。

學生十件窩心的事抵不過讓我一件傷心的事。

每次看到報紙上斗大的標題寫著校園暴力或是霸凌事件,總告訴自己:他們已經很棒了,沒有那種大尾的學生,讓你擺不定。

但是一旦突發事件發生,總讓人還是免不了動氣,然後次數一多,越來越有深沈的無力感,這一切還是讓站在第一線身為導師的我百感交集。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篇是拖好了一陣子的食記了,趁著等待阿向深夜加班歸來的此刻,再次回味一下。

甘泉魚麵在新竹的分店算是不少,從市區、光復路、金山街一直到竹北,擁有著屹立不搖的口碑跟人潮。每到用餐時刻總是高朋滿座,價位介於一般小吃店的麵類與日式拉麵之間,大概都在一百元出頭,種類除了口碑的幾項不變之外,每季也會推出不同的菜單,另外各家店的單點、套餐特惠也小有不同。

那天光臨是星期日晚餐時刻,雖是七點左右到的,但是店內已經有了排隊的人潮,大概等了十五分鐘才輪到我們,而且是必須上到二樓,不過也好,反正沒見識過二樓的裝潢。清大店的一、二樓面積都不大,大概也跟地段的租金昂貴有關,平均一個樓面大概只能容納二十人左右~在桌與桌之間感覺有點狹窄,用餐的感覺有點被壓迫到。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禮拜天參加阿向公司辦得團康活動「東勢林場」之旅,一早就由新竹開拔到台中縣。因為前一天星期六阿向還到公司加班到晚上十二點半左右才到家,隔天八點就得在公司集合,事實上根本沒睡太久,所以一到了車上我們倆就很不爭氣的昏睡起來。阿向比較難睡得沈,一路上睡睡醒醒;我就比較好命一點,睡到了目的地都不想起身,逼不得已拖到最後司機大哥關了車上的冷氣,才草草戴起了帽子、抹了防曬乳,開始這一天的行程。

 

面積255公頃大的林場內,基本上是逛不完的,所以在半天的行程當中,先由導覽小姐帶我們走了一圈「賞螢步道」,因為是白天的關係,所以只能當作健走,跟賞螢一點干係也沒有~認識了槭木和楓樹的不同。槭木不會由綠轉紅,搓揉樹葉之後是聞到一般的草味;而楓樹會轉為深紅色,搓揉樹葉會聞到類似芒果青的味道。只有這一個小常識聽得很清楚,其他幾乎都在走馬看花~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護嬰 最後簡訊「記住我愛妳」

更新日期:2008/05/17 16:20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在被震垮的瓦礫廢墟中,救難人員可以輕易地看見人類的至情至性。在四川省北川縣,搶救人員又發現一位偉大的母親,她弓著背護住只有幾個月大的女兒,自己早已氣絕身亡,但救難人員發現女嬰卻神奇地毫髮未傷,安靜地睡著。

 

北京今天出版的新快報傳誦這個感人的故事,在重災區北川縣,搶救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一名被已房屋壓死的女子,她以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雙手扶著地以支撐身體,就像是古人行禮一般,但身軀已被壓得變形。

 

原本救難人員在狹窄的間隙中,伸進手去確認這個女子已經死亡,因此就決定轉往別處去搶救,他們走了幾步後,搜索救援隊的隊長突然大步地往回跑,邊跑還邊喊「快過來」。搜救人員又來到屍體前,費力地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探了幾下之後,他即高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著!」

 

於是搜救隊員小心翼翼地把女子周圍的砂石清開,然後即發現她的身體下果然躺著她的孩子,約莫三、四個月大,因為媽媽的身體幫她擋住坍牆,她竟然毫髮無傷,被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睡著。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活動地點:中壢市自強二路2號
  • 活動日期:5月17日 - 5月23日
  •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5:00
  • 服務電話:(03)452-7143

真的得感謝小儂她媽帶我去開眼界,長那麼大第一次參與這樣的嬰幼兒特賣會,場面之壯觀,我想此生已滿足,不必再回味第二次。據小儂她媽說去年人潮沒這麼可觀,今年或許感受到通貨膨脹的驚人,所以每一分錢都得花在刀口上,因此對於「特賣會」這種省錢的字眼總會特別敏銳,也因此聞風而來的媽媽們也把這裡擠得水洩不通。



這裡就是著名嬰幼兒用品「奇哥」的中壢廠,感謝小儂她爸靠著導航小姐順利把我們送到門口(阿向週末加班去了,所以沒跟來)。這次只有我跟小儂她媽出動,因為得知裡頭人頭攢動不容易團體出擊,所以改採游擊戰,由小儂她爸在車上照顧小儂,而我們姊妹一起出擊!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是在PTT合購版看到,雖然感到很神奇,但是沒多大衝動想試試。後來康熙節目裡頭有介紹,才燃起一點點想試試看的衝動,後來阿向說同事有送他一根,後來拿到之後是「榛果」口味,本來想和阿向一起士是著新鮮的玩意,結果一早起床等不及自己偷用,真的很新鮮!只要拿一杯鮮奶再用吸管來吸,果真喝到榛果口味的牛奶,真的是很神奇~

後來,牛奶喝光本來還想把吸管留給阿向,讓他自己試試的,但是感覺吸管擺著不用也挺噁心的,萬一他那一天不想喝也浪費,所以我就把吸管丟了。晚上被他發現被臭罵一頓,說我自私竟然偷偷用掉寶貴的吸管~好在後來在愛買有看到在賣一模一樣的吸管,一盒有10根吸管原價$150,當期特價$135元,不過還得扣兩點。這次買了薄荷巧克力的口味,因為是苦主阿向指定的。

這次總算看見外包裝,這才知道叫做「咕嚕嚕吸管」(Sipahh吸管),來自於澳洲人的IDEA,原創是來自於澳洲的一位老爺爺為了可以讓自己的孫子喝鮮奶就研發出來。一根吸管大概可以搭配500c.c.的飲料,在雙層吸管的內層多了包裹各種味道的顆粒,在吸吮之間就和牛奶混合,使得單調的鮮奶也多了一些新的樂趣,對小孩而言應該感到很新奇,雖然加了吸管的價錢之後大概跟買綜合果汁的價位大概也差不多~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2 Mon 2008 21:52
  • 不穩

最近感覺日子過得很快,但是一點都不深刻,感覺生活中關於學校的一切都淡到沒有任何痕跡留下。每天鬧鐘一響就自動化的起床梳妝打扮,機械化的吃著早餐,在課與課之間穿梭,然後在區分好的時間下完成一切的上課進度。

一天又一天......

同事說因為我目前教的兩個班都是三年級的課,現在已經結束課程了,剩下的時間就是不斷讓他們精熟題目,而我只要負責解題就好,在越來欲逼近的基測倒數之下,緊張是難免有的,但是在邁向完結篇之前,更多的是等待。

學生有目標,而我的目標是要靠他們實現,但我無法扭轉乾坤,乾坤在他們手中。不知道自己還能幫助他們什麼,所以覺得每一天都傾斜,找不到平衡點。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小蜥來到我們家之後,每天回家多了一個可以觀察的對象,有時打電腦或是無聊就可以隔著透明箱看看小蜥在幹什麼。

連本來極度排斥小蜥的阿向,除了和小蜥玩模擬大海嘯的遊戲,也會關心他們的一舉一動,雖然有時仍想不開得叫我要把他們拿到辦公室,但是我都會把不喜歡聽的內容給自動消音。

原本一個小透明箱只有兩隻小蜥和五公分深的水,當然不時會有飼料、他們的排泄物或是蛻下來的皮會漂浮其中,模樣看起來髒髒的,當然也沒太高欣賞價值~而小蜥的活動基本上就是瘋狂式的四足拚命在水中游泳,不然就是沿著壁面攀爬,然後全身扭曲在一角。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野銅鑼燒」是從台中開始發跡的,當時靠著口耳相傳與網路訂購的推波助瀾之下,業績順勢翻紅成長,還記得有一陣子網路訂購都得排到半年以上。

後來光靠本店的門市根本不足以應付源源不絕的購買人潮,所以陸續又開了幾家分店,而這次回板橋過母親節就碰見「星野」在誠品一樓的門市,想想我們雖然有紅包要給婆婆,但是手上卻只有兩串蕉,所以看著來往詢問的人潮也就跟著擠進去東看看西瞧瞧,後來看看新推出的「星野大福」就想說買回去試試看!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當中有兩次是媽媽可以名正言順要禮物的時候,一次是她的生日,一次是母親節。當然,如果過年的紅包也算是禮物的話,那就高達三次了~~這件事真的是讓老媽笑開懷。

記得老媽講過她這一生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沒錢。所以,對於可以要禮物的重大節日裡,她唯一想要的禮物就是「現金」,一切不合實際的禮物她都看不上眼,唯有錢才能保障一切。想想也好,至少每年不用花費心思想說買什麼禮物讓她驚喜,而且連現金的公定價都有了,不用煞費苦心。

婆婆也是頗講究過節的人,不過因為阿向跟他哥也摸熟了自己媽媽的想法,所以比較折衷。哥哥都會在一年的這個時候負責帶婆婆去百貨公司買保養品,還會負責訂餐廳或買蛋糕慶祝一番;而阿向和我就負責回家一起慶祝和包個紅包表示心意。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小妹如喪考妣的告訴我們,她一早上班途中在市區被警察杯杯攔了下來,還沒睡飽尚在恍神的她這才知道闖禍了,沒錯!一大早闖紅燈是不對的行為,所以警察杯杯大公無私的開了一張1800元的闖紅燈單子給她。雖然警察杯杯邊開單還邊俏皮的逗她:「小姐,一大早趕什麼趕啊?騎那麼快做什麼?」之類的話,但是聽在老妹的耳裡只覺得是諷刺,酸得很......

不像我老爸那樣厚臉皮,越白線停車被開了一張600元的紅單,還有種叫大家踴躍「跟會」,一起分攤罰鍰,甚至大言不慚的說以後誰要是也被開紅單,他一定會秉持著「受人點滴,必當泉湧以報」的美德來回報大家。呸呸呸,誰要跟他一樣衰啊!小妹很勇敢的抱著「雖千萬人吾往矣」的開闊胸襟,一個人牙一咬的付清了鉅額的罰鍰。(講到這裡真的該給她拍拍手)

本來以為這件事情會讓她學到教訓,知道騎車要注意交通號誌,做個具有道德感的好國民才是。沒想到今天下課回到家,老娘就告訴我桌上有一張從監理所寄來的單子,好像小妹要去參加交通講習的樣子......老娘說得不清不楚,還是自己拿來看比較快,不看還好,一看這才發現老妹好像又被開單了~因為單子上寫著連續半年內被扣六點,不僅要吊扣駕照一個月,而且還要是道路安全講習課程三個小時......看來小妹這次在劫難逃了~

不過當時小妹只告訴我們一件違規事件,這樣看來她似乎之後又被警察杯杯抓包了一次。接下來的時間,我們一直忖度等她回到家時要如何告知她這個噩耗,後來一致決定要由大家長,也就是我老爸來向小妹報告這件憾事,希望她能挺得過去~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受到近日來美食節目的影響,每每看到一家可口的餐廳或是旅遊的美食景點總讓人興起一股「說走就走」的衝動。那一天在婆家看的「食尚玩家」所介紹的鹿港美食之旅,忍不住又讓人想飆去鹿港吃點好吃的!再說看中部的物價實在看起來很迷人,非常適合大吃大喝卻不傷荷包的精打細算一族。

睡到十點半起床,又很愜意的在家裡東摸摸西摸摸,等到真正踏出家門已經是十二點半了,到達彰化市區大概是下午兩點左右,正是日頭赤熱熱的時候,正好適合躲在一家有冷氣的餐廳大啖午餐,避過正中午的惱人豔陽,等到了三、四點再過去鹿港,時間上的安排綽綽有餘啊~

於是,我們先到彰化市享用阿米咯旗下的「日月之水」,會選擇這一家完全是瞎貓碰上死耗子,因為裝潢氣派、佔地面積廣大,再加上阿米咯的關係企業,之前吃過彰化的阿米咯和嘉義的「PUZZLE-56」,感覺價位上都還OK,而且份量很多,再加上此時剛好出來了一群用餐完畢的客人,看他們裡上似乎還帶著笑意而並非臭臉,應該是十分滿意的感覺,所以我們就決定試試這一家餐廳了!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美食節目的引誘,所以當下就計畫好要利用週休假日殺去鹿港。因為鹿港阿向很熟,所以我們打算走一派清閒的風格,不要在大熱天的下午跟大家人擠人。也因為這樣,我們打算中餐先在彰化市區解決,這樣既可以避開炎熱的中午時分,而且可以很愜意的在餐廳裡用餐、翻閱雜誌書報,消磨時光到下午三、四點在啟程到鹿港吃小吃。

 

彰化市區我很熟,原因不外乎大學跟研究所都泡在這裡,而且彰化的餐廳很特別,都喜歡集中開在中正路路底,靠近警察總局的位置,所以凡是要來彰化市吃有特色的餐廳這一帶就是很好的選擇。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因為和豬油的聚會,所以選了娘家附近的「海島」。這次聚會的成員很簡單,就我、豬油和小儂她媽,三個女人的聚會,分別代表著已婚婦人、未婚輕熟女以及已經當媽的三種身份。

 

之前來到「海島」是兩年多,那時剛考上正式教師不久,在暑假期間和同事以及實習老師因為暑期輔導課的結束,大家約好一起來聚餐慶祝一下,這樣一晃眼又是好久的時間過去了。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神奇的四碼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