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有阿向公司舉辦的健行活動,所以必須早起作準備。之前看單子上的集合時間是八點集合、八點半出發,所以我七點出頭起床摸東摸西應該綽綽有餘,而阿向照例依然在床上跟小白翻滾賴床......七點半左右,阿向手機響了,同事打電話來說我們遲到了,天啊~原來是把單子上的時間搞錯了!之後花了僅不到十二分鐘的時間就從家裡趕到集合地點,很好,一切都還來得及,也證明了如果事情火燒眉毛,效率能瞬間猛然提高這件事。

因為還要跟台北的同事回合,所以第一站先來到「慈湖」等候其他團員到齊。在這一站停留了將近四十分鐘,剛好遇上「兩蔣慈湖特展」,可以順道參觀一下台灣地區蔣公銅像密度最高的地方!



這裡聽公公說是很多大陸觀光客指定要來的熱門景點之一,現在園區內整理的還不錯,花個一個小時可以逛透透,紀念品也逐漸走出以往的特色,實用性及可觀性都有所提升。 

 

這裡所販售的兩蔣紀念品還不少,重點是購買的人也絡繹不絕,舊瓶新裝的確吸引了目光的焦點,打響了第一炮。

 

這裡的服務生很盡責的融入了當時的情境,穿著民清時期的清純女大學生的模樣,甚至還紮了兩條辮子哩~



走在歷史的迴廊裡,是非功過似乎只有史學家仍極力的想理出頭緒。時見中年人攙扶著七、八十歲的榮民伯伯,操著已經聽不太清楚意思的家鄉話,叨絮著話說當年的種種過去,偉人的時代已經杳然無蹤,以往歷史課本曾出現過的鉛字體化作圖片和影像,紀錄著一段遺忘與難以遺忘的大時代故事,「千古是非心,一夕漁樵話」。

看著男孩童稚的眼光停留在曾經叱吒一時的人物圖像上,彷彿歷史就這樣淡淡的過去,企圖留下什麼,卻只剩下屋外的割捨不下的細雨仍搔刮著人們。

 

曾經摒棄的,又再次光榮的回到歷史的舞台,上上下下之間,人生就這樣演完一齣又一齣。

 

感慨完了,回到這次的主題。

東眼山步道是此行正式的第一站,經過導覽的解說,走約一個小時就結束了體力尚可負荷的步道,雖然山區細雨綿綿,但是因為地勢還算平緩,所以走起路來不算辛苦,中午就在園區內享用合菜。當然,也有人選擇五個小時的健行與耐力缺一不可的健行路線,約五、六個鐘頭。



這裡的遊客中心一樓也提供園區內生物和植物的解說,藉由簡單的圖片和文字說明可以更瞭解這裡的生態環境。

 
  

這裡還提供旅客的留言版,大部分的人都頗為認真的留下記錄,有一張紙寫著「東眼山好無聊」,我想大概就是找不到健行的樂趣吧,大至眼睛所見的自然風景,小至身體毛細孔所接觸的山林特有氣息,即使是天公不賞臉的雨天,在濃霧繚繞的山林間,也有著城市所感受不到的深層心靈療效。好吧,我原諒你的年幼無知,雖然不知道這位仁兄的意圖為何......



用簡單的木頭、樹枝所製作的甲蟲,超級可愛的~~怎麼會有人說它跟蟑螂很像呢?真是「拙」眼不識英雄啊!

 

用餐完畢,為了跟選擇超耐力健行的團員會合,所以我們又從「東眼山」開拔到「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在山路的搖搖晃晃中,歷經一個半鐘頭抵達。



因為只有兩個鐘頭的時間,所以也去不了什麼地方,領隊告訴我們可以去「處女瀑布」,來回剛好將近兩個鐘頭。被稱作「處女瀑布」的原因就是它使此處最後一個被發現的瀑布,算是被保護得相當完善,值得步行前往。

說實在的,若不是陰雨綿綿的日子,這裡絕對是一個爬山的好地點,坡度不是很急,而且地面被整理得相當好,走起路來不甚辛苦。只是碰上了下雨時難以避免濕滑、積水或是偶爾泥濘的路面,就讓人走起來很不痛快!就這樣,我們真的扎扎實實的走了一個鐘頭才見到傳說中的「處女瀑布」。

果然氣勢不小,約三、四層樓高的差距所帶來的凶猛下衝水勢,再加上這一兩天山區的豪大雨,真的十分壯觀喔~ 

 

回程時看見園方正在清除由山上掉至路面的大石塊,真嚇了一大跳,好在沒有遊人因此受到傷害,不然真的十分掃興!雨天山區土石崩落的狀況相對的提高不少,希望大家都能稍加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