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放暑假之後,每天幾乎定時往老媽家「避暑」,中午吃家裡,晚餐當然更不會放過,老媽也挺高興的,因為多了一個人幫她顧小儂。

至少星期一到四,我跟小儂的相處時間都多過她老爸老媽,所以我們感情漸漸變好。每天都一定會做的行程包括一起睡午覺、玩主人與小天使的遊戲(我是小天使,要保護正在學習「站和走路的主人—小儂」免於跌倒和撞傷的危機)以及洗完澡之後推著她去附近散步。

小孩真的很厲害,一旦被制約之後就會循固定模式來進行。像現在小儂一洗完澡,老媽把她丟給我自己去洗澡的時候,小儂就會開始用手指著外面,咿咿呀呀發出女高音的聲響叫我要推她「微服出巡」。

把她的專屬「轎子」先推出去standby以及防蚊的貼布貼在衣服上,我們就可以正式出發了!本來散步的路線僅止於新竹中學的停車場和家裡附近而已,後來老媽跟我說她之前都會帶小儂去「東山濕地保護公園」,我以為是在體育場那邊,還嘉許老媽的腳力和愛心~~沒想到她跟我說就在東山街那邊,離家裡大概15秒不到的路程而已。

之前去過幾次感覺還不賴,今天難得準備了相機,所以可以拍一些照片。

 

這是準備出發的小儂LOOK!穿著十分casual,適合外出的輕鬆裝扮,有沒有注意上圖左當中小儂的右腳?一副老大爺的模樣,堅持每次都要把腳給抬起來才夠大器。

出發前不忘咬一下她的防蚊戰鬥包,一聽要去散步看她樂得勒~



這裡是樓梯看下去的東山濕地,已經開發成為人行步道,裡面種了相當多的植物。

 
 
 
 


這裡聽說到了夏天夜晚還有螢火蟲的蹤跡喔~能在住宅區當中擁有這片綠地與點點的螢光真的十分幸運。

因為我對於生態瞭解的不是很透澈,照片拍下來也不過是走馬看花,回家之後查了一些網頁資料,發現整理得真是詳盡,若對於「濕地生態」有興趣的人,下面是找到的一些相關連結不妨看看!

1、東山濕地生態教學公園:裡頭很多照片及相關濕地興建之初的一些介紹。
2、東山溼地生態公園(一)東山溼地生態公園(二) 東山溼地生態公園(四) 
3、東山好美麗東山社區溼地生態拾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