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32.JPG

為了才藝競賽能有好成績(感覺我代導的核心就是繞著才藝競賽這件大事跑,嘆氣~),每個班級莫不摩拳擦掌渴望得到好成績。若是以往的專任身分大概就不用理會這種事在學生和導師心目中的份量,大可以瀟灑的趕課和責備學生上課怎麼那麼浮躁不專心;但是異地而處,如今變成一個在背後擦屁股的班導,自然無法等閒視之。「那是一股熊熊燃燒的大火,一種不可以在氣勢上輸人的魄力!」尤其對待這麼熱血的班級,我似乎也無法矇混這件事~

我這個人向來是視對方實力來做調整的人,如果學生不願意認真,我也不想浪費精力在他們身上;如果他們願意投入,我也就責無旁貸要陪他們到最後一刻。不過運氣還算不錯,至少遇到的班級都還算可以真心相待,不需要「師生價」打折扣。

從事導師工作的這幾天,我就是把這個班級當做自己的導師班在帶,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就是一股責任感讓我沒辦法偷懶,尤其該班導師請假前念茲在茲就是他們這三十幾個蘿蔔頭,讓我感受到她愛護這個班的心情。好吧,我承認自己就是很容易放感情進去的那種俗辣~

陪著他們一頭熱在製作道具和彩排,即使是我自己的國文本課也撩下去,最後一節課還讓他們去司令台排練。不過學生終究是無法太成熟理智的看待,不一會兒就給我聊天講話,不然就是打打鬧鬧,好不容易上軌道,這才發現時間不夠用了。總之,最後還是順利彩排了兩次,一次不上道具純練習走位,一次就是道具穿戴整齊真正練習一次。那一刻終於重溫當媽當娘的心情,道具再怎樣粗糙,歌聲再怎麼七零八落,始終還是覺得這個班級應該是最棒的!

不過感情一旦摻進來大概說啥都是不客觀的評斷,哈哈~

解散之後準備全班帶回班上放學,在途中遇見一位資深的老師,她看見這群「奇裝異服」的學生,問我怎麼會帶他們到操場?後來說完她猛然想起來我是代導的身分。接著告訴我說,因為他們辦公室距離這個班很近(其實就是一牆之隔而已),所以常聽見我在他們班說話和看見我們的互動,她最後冒了這一句:「你真的很適合當導師,連當代導都那麼拚命!」我想可以把這句話當讚美吧~只不過負責任的結果就是讓自己段考作文至今仍然改不完,讓一堆待批閱的簿子還放在桌上文風不動。

好險這樣的代價只剩下最後的三天了,燃燒吧~小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