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今天下午三點以後,整個人只有用「囧rz」來形容~

以前小時候最喜歡玩老師跟學生的遊戲,
然後我總是搶著要當老師!
因為老師可以站在最前面寫黑板、可以打學生、
可以很威嚴得讓學生都聽他的話、也可以改簿子、
控制學生的分數高低......
所以老師這個位置一直被我「罷占」,始終不肯拱手讓人!

讀書時代,
我爸一直灌輸我將來要當個老師,因為工作固定又輕鬆,
有寒暑假又可以準時下班。
反正我生平無大志,沒想太多就照著我爸期望的路子走。
念師範院校、打工也當過家教跟補習班老師,
幸運的,現在也順利當上老師。

不過,今天卻被隔壁老老師說我「認真太過」。
是我的工作威脅到她嗎?!
幫全班學生批改「每週一文」,有很難嗎?!
我不敢說別人,但是我不認為對我是個壓力。
幫作文程度好的學生批改「每日一文」,有很難嗎?!
我也不敢說別人,但是我不認為對我而言是個負擔。

老老師就坐在我隔壁,天天無聊就盯著我,
只見我每次都是低頭不時在改學生的文章。
而她也不只一次問我:「何必把自己的時間繃得那麼緊?」
可是我覺得我很OK啊~我樂在其中耶!
這不就是我小時候、打工時常做的事嗎?!
我已經駕輕就熟了,況且也並不是件難事啊~

今天,她大概又看我埋頭猛改文章,又再一次問我類似的問題,
甚至還說學生每次缺點都一樣,再改還是不會改正過來,
可是我並不覺得啊!
他們錯的地方我都一一指出來,或許不能很仔細,但至少要給他們大方向,
不要每次都寫偏題,至少,錯字我總可以幫他們挑出來吧?!

老老師又告訴我,不要一直讓他們寫,寫久了他們會膩。
但是程度好的學生每天練習寫作,每天題材也不一樣,磨練自己的文筆,
膩了,再說吧~至少養成習慣,寫久了自然就會上手。
至少我樂在其中,孩子們也是。
看到她們期待拿到作文本,翻看當日的評語及討論彼此的得分,
我就覺得再辛苦都值得~

今天,她一個人說還不打緊,今天又找了一位過路的老師聯合夾殺我,
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說我太「偏」了、不該一味讓他們寫作文。
當下整個人臉都僵了,無言到不行~

我想新進教師都會有一股衝勁,想帶好班上的同學,
或許很多作為都是大刀闊斧、做了再說,
也因此,容易讓一些積習已深的資深老師看的很「刺目」。
不知道那位老老師是真的太心疼我無時不在批改作文、太過勞累,
還是對她造成壓力?!
總而言之,我想每位老師都有專才,
我的教授經驗不足,但是卻熱愛批閱作文,
這大概是一般國文老師的痛~因為總有改不完的作文!
但是我卻怡然自得,她大概覺得我是個怪胎吧??

不過,我也沒怪她,
因為跟我討論完,他還偷偷請我吃一塊「花生佬」,
還跟我說不要跟別人講,我想她應該是好意的^______________^

不過,此事件也恰好讓我想起當初補教甄時,
教授「教育概論」的老師所說的一席話。
他說學校是個很特殊的團體,若我們有幸進入之後,
要學習當一個「平庸」的「某」老師。
(最好別人連你的姓都叫不出來,這算是大成功~)
因為表現太過突出(太好跟太壞都是)的老師是會成為箭靶的!
我想我已經快勾到邊了......
古人說「曖曖內含光」,確實不假!!

看來往後我還是利用在班上的時間,盡量把簿子批改完吧,
然後去到辦公室就專心泡茶聊天看報紙好了。
至少這樣不會被過度關心,太多的關注真的讓人透不過氣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