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二年級才藝表演,多虧了十位跳舞的夢幻組合,
才得以讓原本位居頹勢的本班扳回一城!

當初為了才藝表演的演出內容,我在內心暗自沙盤操演了不少項目:
話劇 → 本班沒有搞笑的人才。
唱歌 → 應該是殺雞殺鴨,不然就是小貓喵喵叫。
跳舞 → 人才好像只有國小是舞蹈班,碩果僅存的一個女生而已。
其他人不是同手同腳,不然就是面無表情像機器人......
帶動唱 → 原本這是我最看好的,不但簡單大方,而且還可以帶動歡樂的氣氛,
內容大概是走YOYO TV的路線。

投票時,我還企圖力挽狂瀾,暗示明示都來,
諄諄告誡他們「帶動唱」才是王道。
結果竟然還是選了「舞蹈」......國中生果然還是不走愛搞笑路線~

後來,我就告訴他們,舞蹈我們可能不是強項,
但是既然選出了要跳舞,不管跳得好、跳得差,都希望大家是享受這次的比賽,
不要一開始就滅自己的威風。(導師就是會說一些鼓舞人心的話啊~)

後來,他們就開始了編舞。
原本他們看了其他班的舞蹈,就覺得自己的舞蹈很四不像。
第一、別人跳街舞,我們班還雜有古典舞蹈,類似像翻筋斗、劈腿之類的。
第二、別班普遍都有舞蹈基礎,很快上手,我們班卻只有兩位大將。

總之,從一開始就危機四伏啊~~

後來,總算編出了大概的雛形。
他們打算走男女生尬舞的路線,所以音樂變成三部分,三種音樂:
第一是男生先跳,後來女生看不下去,跟他們尬舞,
最後是男女合跳。

到這邊應該還OK,我暗自慶幸他們總算上了軌道。
但是一這樣想的時候,又被「跳舞神」聽到,
他們分做兩派來找我:一派說要三種音樂作區隔(原本的編排即是如此),
另一派說要一首歌從頭跳到尾(這是新的提議)。

兩方堅持不下甚至提議的人都哭成一團,一整個打擊自信......

莫可奈何之下,導師再度出手,告訴他們既然如此,
就利用我的課讓班上同學給予意見。
首先,先讓兩方暢所欲言,告訴班上同學他們所持的論點為何,尋求認同,
之後告訴兩方,由全班加上老師來投票,不管結果是哪一方獲勝,
都希望大家能接受,畢竟這是刻不容緩的比賽,不容大家僵持不下,拖累進度。

後來,原本的舞蹈編排方是獲得壓倒性的票數,
最後大家也能接受事實,繼續專心練舞。

而我的工作也挺輕鬆,不時的讚美他們越跳越進步,
同時對他們練舞時間全力的配合,只要是早修沒考試、午休時間,
甚至是童軍、家政和公民課,全都「撩下去」給他們排練,
只為了讓練習不到兩個禮拜的舞蹈動作能更上軌道~

果然,我們班看過他們正式跳舞共兩次,但是一次又比一次進步,
雖然我不知道其他班如何,但是能看到他們為了班級榮譽而努力,
還是感到很欣慰。

除了在上學時間在學校練舞之外,他們上上星期日也到同學家一起想動作,
上禮拜日也來學校練舞,之後練完還一群人走道市區去挑舞蹈的衣服,
這禮拜更是每天找時間練舞和討論,放學之後也是如此。

我也沒多做什麼、多說什麼,
我只告訴他們:你們這樣做,一定會值得。
不管名次如何,至少你們10個人擁有其他同學所無法獲得的珍貴回憶!

比賽前你們圍著我說一定要得到名次,因為要報答我給你們那麼多練舞的時間。
你們真是太可愛了又太貼心了。
其實是你們的努力和堅持,才是我願意給你們練習的原因!

真開心,你們做到了。
這次的舞蹈類第一名,你們一拿到獎狀就先拿給我,
還嘰嘰喳喳的說要感謝三年級給予指導的學姐和鼓勵你們的組長。

聽到這裡,這才是我最欣慰的地方。
你們懂得感謝別人,懂得謙虛。

一整個情節活脫脫的像是「愛的進行式」(這六年級生才懂的話),怎麼那麼懂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