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完後的一個禮拜,大概是這學期連續接到關懷電話頻率最高的一週。幾位分數剛好位在第一志願分數邊緣的家長,很希望能幫孩子請長假,讓他們在家裡、K書中心抑或衝刺班能全力拚七月中的二次基測。

家長的心很簡單,全是為了孩子為出發點;導師的心可能複雜一些,不僅得顧到每一位孩子的感受,同時也考量到請假潮後的班級經營問題,這一度讓我很為難。

後來還是決定分析給家長聽,希望他們能把孩子繼續交到我手中,在畢業之前仍期待大家能享受團體生活,也許因此唸書的時間無法隨心所欲,也許班上唸書氣氛不再像以往一樣擁有共同目標,但是畢業之後距離二次基測仍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對於這些同學而言,在準備上應該綽綽有餘。

真的不必急於在十幾天就提前結束孩子珍貴且獨一無二的國中生活,因為這將會是非常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不知道家長是為難的接受,還是真心接納我的意見,總之,最後我們班還是可以天天見面,不會有空的位子讓人看了失落,這一點讓我很欣慰,也感謝家長的成全。

也許我無法扭轉班上多數學生半放棄的讀書心態,但我保證絕不會辜負家長將孩子交予我的那份沈重的付託,在最後的十幾天裡,盡己所能,相信一定能改變些什麼......是什麼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